注册

“两个市场”让四川资阳车产业“逆势发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31日电(记者周相吉)韩资入驻与中国联合打造世界级商用车生产基地,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不断扩大海外布局,出口20多个国家超过700台内燃机车……四川资阳借助国内外两个市场,车产业“逆势发力”。

新华网成都12月31日电(记者周相吉)韩资入驻与中国联合打造世界级商用生产基地,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不断扩大海外布局,出口20多个国家超过700台内燃机车……四川资阳借助国内外两个市场,车产业“逆势发力”。

12月29日,记者走进位于资阳市的南骏汽车产业园,发现生产线上的工人忙得满头大汗,车头、车架、车厢经过若干工序变成一辆辆微型货车。四川南骏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刘巧说,这种货车供不应求,公司新建了一条生产线。“我有一个月没休息了,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据介绍,2015年该公司总部生产27000台货车,比2014年增长了170%,其中微型货车占了一半以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殷文告诉记者,国内城镇化加速及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让企业生产的货车更加适销对路。目前公司在国内销售网点有200多家,明年将覆盖全国,销售量确保5万辆,销售额达到25亿元。

此外,该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各持股50%成立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已形成年产重中轻型卡车16万辆、大中轻型客车1万辆和重型发动机2万台的能力。四川现代汽车公司成为四川省引进的第一个国际品牌汽车整车生产企业,计划投资200亿元,建设年产70万辆商用车生产项目,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四川现代汽车公司的焊装车间,记者见到30多个机器人正在作业,约20个工人在进行生产控制。四川现代汽车公司行政部部长尹智平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机器人,这些工作至少需要200多名熟练员工才能完成。

据介绍,资阳是四川省唯一机车生产基地、橡胶轮胎生产基地和重要的载货汽车主要制造基地。资阳市具备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生产、配套企业近200家。生产变速器、前后车桥的四川现代岱摩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不仅为现代汽车配套,2015年5月还接下一笔长安汽车的订单,2016年至2020年将为其生产60万台后车桥。30日离任、来自韩国的四川现代岱摩斯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祯铉表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发展很快,品质在不断提升。“中国中西部市场广阔,我们对市场的预期非常好”。

在国内市场被精细发掘的同时,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还积极拓展海外市场。1992年,中国首批机车从资阳出口到泰国,2015年泰国又当起了“回头客”,从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购买了8台交流传动机车。该公司机车事业部总经理谢青说,公司生产的机车经久耐用,深受海外市场青睐。今年公司又推出具有更高科技含量的机车,包括世界最大功率的油电混合动力、双燃料动力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车。

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向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等24个国家出口了700多台机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超过10个。谢青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出,中国机车出口的潜力巨大。“我们仍在扩大海外布点”。

标签:成都 四川 四川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