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收官战7年来首度收绿,创业成长类分级股B领跌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五沪指迎来2015年收官之战,早盘小幅高开后,沪指持续震荡,11点后沪指开始大幅跳水,一度跌至3538.35点,随后沪指一度震荡回升,走出V型逆转格局,但由于资金量不足等原因,收盘时又大幅回落,最终收于3539.18点,跌幅近1%;昨日回温的题材股今日表现不佳,创业板持续震荡下跌,尾盘跳水,最终勉强守住2700点,下跌2.36%。盘面上,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版块全线飘绿,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等板块领跌,跌幅均逾2%,而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小不到0.5%。成交量方面继续下降,仅为6869.97

一、基础市场表现:沪指低开低走下跌0.94%,创业板大跌勉强守住2700点

周五沪指迎来2015年收官之战,早盘小幅高开后,沪指持续震荡,11点后沪指开始大幅跳水,一度跌至3538.35点,随后沪指一度震荡回升,走出V型逆转格局,但由于资金量不足等原因,收盘时又大幅回落,最终收于3539.18点,跌幅近1%;昨日回温的题材股今日表现不佳,创业板持续震荡下跌,尾盘跳水,最终勉强守住2700点,下跌2.36%。盘面上,超过2000只个股下跌,版块全线飘绿,计算机、通信、电子、传媒等板块领跌,跌幅均逾2%,而钢铁、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小不到0.5%。成交量方面继续下降,仅为6869.97亿元。截止2015年12月31日,沪指年累计涨304.92点,涨幅9.41%,振幅81.65%;深成指年累计涨1650.27点,涨幅14.98%,振幅96.68%;创业板年累计涨1242.29点,涨幅84.41%,振幅177.26%。

相关机构认为,就短期而言,市场处于震荡回调趋势当中,沪指下方3500附近支撑较强,如未有效跌破,则维持中期向好看法。从近期消息面上判断,无论是险资举牌,还是是限制高频交易,亦或者是1月8日持股5%以上大股东减持解禁等,均不利于小盘股炒作行情的持续。就整体市场而言,小盘股估值的高企无疑也凸显出其风险相对较高,在创业板走弱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适度调仓规避个股风险。

二、场内基金表现:A类份额继续上涨,分级股B转而跌逾1.32%

分级基金方面,分级股A、分级债A分别上涨0.1%、0.15%;分级债B、分级股B平均跌幅则达到了0.34%、1.32%。“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新丝路B继今日涨停,再度领涨分级股B,重点投资于银行业的国金50B也涨幅较大,达到8.11%;而地产、创业等产业相关分级股B则出现较大跌幅,创业B、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B分别下跌5.33%、4.99%。

股票ETF整体下跌0.44%:国金通用上证50、大成中证500沪市ETF、易方达中证500ETF实现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1.98%、1.65%和0.97%;而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则均跌逾4%。

偏股LOF交易价格平均跌幅则为0.3%:除鹏华钢铁、万家中证红利、国泰估值优势分别出现3.52%、1.1%、0.09%的上涨外,其他基金均未上涨或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长盛沪深300跌幅最大为2.35%。

12只封闭式偏股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除九泰锐智定增混合、宝盈鸿阳封闭、东方红睿阳混合出现不足0.2%的小幅上涨外全数下跌,平均跌幅达到了0.44%:易方达科瑞封闭跌幅最大为1.16%,财通多策略精选混合、国投瑞银瑞盈混合也都下跌近1%。

标签:跌幅 震荡 小盘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