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顶级投行眼中2016年的中国会是什么样?


来源:万得资讯

明年产能过剩和债务积累等结构性问题将令内需承压,预测期望官方GDP目标将下调至6.5%。中国央行将继续维持“贸易加权人民币汇率”的大体稳定,并允许更加弹性的汇率制度。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还有不到12个小时,2015年就将结束。为了让读者对未来一年的中国市场前景有更清晰的把握,这里整理了全球顶级投行的2016年度中国经济展望。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高盛

2016 年人民币美元汇率将小幅度贬值3-4%,到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温和贬值至6.6。但因美元涨势无休、中国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刺激政策效果不尽如人意的风险,该预测期望具有极大不确定性。

明年产能过剩和债务积累等结构性问题将令内需承压,预测期望官方GDP目标将下调至6.5%。然而即便是这一较低的目标增速也将面临严峻考验。因此,政策刺激将在2016 年扮演关键角色。执政党可能倾向于采取加大基建支出等财政政策,通过降低同业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在这些刺激政策影响的基础上,我们的预测期望增速为6.4%。

花旗

通货紧缩压力及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将迫使中国政府放松财政政策,并且主动让人民币贬值。中国或将成为首个将利率降至“零”的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

摩根士丹利

受经济周期影响,中国经济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中。2016和2017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6.7%和6.6%。2016年中国将会至少降息两次,有可能在明年第一、二季度进行降息。中国政府可能继续维持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财政赤字将提高至3.5%。

中国央行将继续维持“贸易加权人民币汇率”的大体稳定,并允许更加弹性的汇率制度。预计未来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将保持相对稳定,但在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贬值,至2016年底在岸人民币将跌至6.80附近。

摩根大通

2016年中国政府将会把财政赤字水平提到GDP的3%,扩大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与政策性银行贷款规模,并持续推动社会资本合作(PPP)以避免今年财政政策方面的失误重演。在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将继续实施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将温和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这为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提供空间。

基准利率在2016年将有一次25个基点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四次下调,每次50个基点。更为重要的变化是,货币政策框架进一步向新体制转变,其中新的政策信号工具——7天逆回购利率为中心的利率走廊将发挥更大作用。此外,明年的某个时间将推出主要参考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机制,以替换当前软盯美元的机制,让人民币对美元适度贬值,为国内货币政策操作提供更大的空间。

瑞信

中国(包括香港)市场2016年的前景就像当前的雾霾天一样。像银行、能源、原材料和大部分工业等旧经济板块估值不高,但基本面实际上在恶化,2016年可能更糟。互联网和医疗等新经济板块结构性增长前景更为看好,但估值非常之高,一旦业绩令人失望,就很容易导致股价大幅调整。

瑞银

在资本外流的背景下,明年央行还可能降准300个基点。降准而非短期流动性管理工具,更有助于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推动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预计2016年7天回购利率将下行至1.8%,再加上降息,明年债券市场可能延续出色表现,不过信用利差可能会扩大。

美银美林

由于中国仍无法自由兑换外汇,中国受美国货币政策的影响将远大于其他各国,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或将再度贬值,降幅最多为10%。而人民币的再次贬值将重塑全球汇市前景,同时令已遭重创的新兴市场货币以及商品类货币继续承压。

野村

中国经济仍现在泥潭之中,房地产产能过剩、杠杆高企,GDP增长仍然有一半依赖投资拉动。中国已经透支了未来的发展,今后这些因素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将会减弱。

德意志银行

人民币将会持续渐进式的贬值。不过,人民币“入篮”对中国而言具有结构性积极意义。新的货币篮子将在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以便IMF成员国为适应这一变化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但对人民币汇率而言,最主要的风险还是货币进一步宽松。虽然人民币适当贬值有助于保持增长,但也会恶化结构性问题,那样会使未来的调整更具挑战性。

渣打

2015年中国政府财政政策立场基本保持中性,预测2016年财政政策或将更具扩张性,预计2016年预算赤字率可能突破3%,地方政府债务上限将上调1万亿至17万亿。考虑到中国债务杠杆比率较高且不断上升,政府出台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较08金融危机期间更大。

贝莱德

2016年中国债券将是投资者重要目标,因为人民币加入SDR篮子货币后,未来5年环球资产将会增加中国政府债券比重,分散投资产品,中国债市可望于2020年成为全球第三大债市。另外,中国股票2016年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2-5%;股市板块间将出现分化。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标签:信用利差 投行 全球汇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