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在为投资失利内疚?2015年是78年以来赚钱最难的一年


来源:FX168财经网

法国兴业银行的美国宏观策略主管Larry McDonald表示,市场整体上低迷不振是基金经理今年表现如此糟糕的原因之一。McDonald指出,在其他年份,甚至是表现糟糕的年份,投资者往往也能在部分主要资产类别获得丰厚回报。

据法国兴业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表现最为突出的资产为股票,该资产包括股息红利在内的全年总收益为2%,该收益率超过了长期债券、短期信用票据以及大宗商品的收益。

今年对投资者而言的确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据法国兴业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表现最为突出的资产为股票,该资产包括股息红利在内的全年总收益为2%,该收益率超过了长期债券、短期信用票据以及大宗商品的收益。这一微薄收益使得2015年成为1937年以来“赚钱”最难的一年。当年,三月期国库券仅以0.3%的收益率即击败了其他主要资产类别。

法国兴业银行的美国宏观策略主管Larry McDonald表示,市场整体上低迷不振是基金经理今年表现如此糟糕的原因之一。据Hedge Fund Research称,对冲基金年内平均下跌了4%,这对其来说无疑非常“糟糕”。

McDonald表示,“今年的资本市场绝对是一台绞肉机,甚至连他所崇拜的传奇人物巴菲特、斯利姆等大鳄也遭受重创。”

巴菲特今年的收益是2008年以来的最糟糕的一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今年迄今为止下跌逾11%。Pershing Square Capital公司的Bill Ackman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2015年可能对其基金来说是自2004年以来最为糟糕的一年。

McDonald指出,在其他年份,甚至是表现糟糕的年份,投资者往往也能在部分主要资产类别获得丰厚回报。

“2008年对股市来说虽然是非常糟糕的一年,但是债市却上涨22%。但是今年各类投资无一幸免,这就是为什么今年盈利如此艰难的原因所在。”McDonald指出。

据法国兴业银行调查显示,相比之下,今年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为-2%,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为0.11%,CRB商品指数下跌逾23%

标普500指数在本年度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收跌,年线几乎持平。尽管股市收益暗淡,但Harvest Volatility Advisors的Dennis Davitt仍建议投资者持有相对表现较好的股票。

所有主要资产类别中,“我们感觉到机会就在这里,”他表示。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股票 法国兴业银行 资产类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