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5日操盘必读:影响市场的重要信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央行:去年12月,人民银行分支行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共1.35亿元,期限均为隔夜,利率2.75%,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4亿元。

PMI: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8.2,预期48.9,前值48.6.

央行:去年12月,人民银行分支行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共1.35亿元,期限均为隔夜,利率2.75%,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4亿元。

张高丽:大力推进煤改气等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答记者问,谈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徐绍史指出,“十三五”时期,要实现成品油价格完全市场化。

任泽平:2016年可能还有2次降息6-8次降准,但是货币政策宽松的程度不会超过2014-2015年,更多地是应对经济下行和物价通缩。

人民币:在岸人民币美元(CNY)周一收盘跌0.36%,报6.5172元。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宣布,沙特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此后巴林也宣布断绝与伊朗间的外交关系。阿联酋降低对伊朗的外交级别。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6.09点,报17,148.94点,跌幅为1.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28点,报2,012.66点,跌幅为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4.32点,报4,903.09点,跌幅为2.08%。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2.5%,各区域指数中,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2.39%,报6.093.43点,法股CAC指数急跌2.47%,收报4,522.45点。德国DAX指数重挫4.28%,报10,283.44点。

黄金: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5美元,涨幅1.4%,报1075.20美元/盎司。与此同时,美国COMEX 3月白银期货价格收盘上涨至13.905美元/盎司。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28美分或0.8%,收于每桶36.76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涨0.18%,报98.84;欧元兑美元跌0.26%,报1.0831;英镑兑美元跌0.07%,报1.4723;美元兑加元涨0.78%,报1.3941;美元兑人民币涨0.68%,报6.5338.

A股:周一在早盘重挫4%后,午后13:12分时,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5%,沪深两市由此触发史上首次熔断。在熔断15分钟后,两市恢复交易,但沪深300指数继续下滑,13:33分跌幅扩大至7%,触发二次熔断,沪深两市停止交易直至收盘。随着市场的暴跌,沪深两市昨日市值大幅缩水。其中,深市市值减少1.90万亿,从上一交易日的23.61万亿元降至21.71万亿元,降幅超过8%。沪市市值昨日也减少了约2万亿元,两市合计缩水3.9万亿元。

产业资本:2015年1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票为233只,累计增持金额达36.66亿元(剔除自然人)。从行业角度来看,上述233只增持股主要集中于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电子、计算机、商业贸易等六大行业,占比分别达到13.92%、12.68%、11.63%、11.32%、11.18%、10.99%。

中金公司:深港通有望于2016年初宣布,2016年第二季度实施。

保监会:成立中保投资公司,首期400亿基金投向海外,落户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12亿元。

限售股解禁:A股首家良心公司出现,世纪华通延长限售承诺。龙星化工大股东同日也表示,自愿追加股份限售承诺。海兰信亦公告实际控制人将追加限售承诺。此外,华仁药业兰州民百等公司今日相继发布增持公告。

普华永道:预计A股2016年IPO公司达400家,IPO募资规模达2500亿至3000亿元;主要由中小企业推动,注册制和战略新兴板等新政将利好IPO.

IPO: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潜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8日上会。

李大霄:周一市场的下行,应该是整个市场对1月8号减持的恐慌。对此应该要区别对待,对一些比较迫切要减持的公司,或者是前三年,过往有此习惯的公司要非常的警惕;但是对前三年不断的再增持的公司完全没必要恐慌。

广州万隆:周一板块个股纷纷跌停,大盘新年首日便惨遭熔断,如此惨烈的长阴杀跌,无疑透露了短期行情重大杀气。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下跌,必有反弹,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低估蓝筹及高成长小盘股。

能源互联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市场关注的“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已送审,最终文件名或改为《能源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预计最快本月就将发布。

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有望1月落地,潜伏7只个股,A股上市公司中,可以关注科陆电子南都电源阳光电源圣阳股份猛狮科技积成电子科华恒盛等7只个股。

农业板块:据接近农业部的专家介绍,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拟定标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下一步在经过修改、完善之后,按照惯例,预计将在1月底或2月初对外颁布。

A股上市公司中,辉隆股份、智慧农业、星光农机、农产品金正大、新洋丰等6股值得关注。

煤炭行业:煤价回升,煤炭下游全行业库存低位,库存周期叠加经济回暖。

推荐最受益煤价回升且可能业绩兑现的标的:盘江股份兖州煤业山煤国际冀中能源;其次仍然看好转型类:瑞茂通,新大洲A.

军工板块:近期军工行业可预期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制逐步落地、国家发动机公司的正式成立、军队改革的持续推进等。综合考虑市场整体情况与行业基本面情况,建议关注军工的春季行情。

2016年重点推荐中航机电、新研股份、高德红外、北方创业、航天电子、四创电子、杰赛科技。

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及发行的影片《恶棍天使》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11天票房超过6.2亿元。

力星股份:拟定增5.7亿元投入主营项目。

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增持其A股股份至16.22%。

晨鸣纸业:再获控股股东增持0.97%股份。

鹏欣资源: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万科A:重组事项取得一定进展,公司 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龙星化工:股东追加股份限售承诺。

*ST新梅:拟11.5亿收购军工资产。

本钢板材:获财政补助9145.62万元。

国恩股份:2015年拟10转20股派现2元。

三聚环保:年报业绩预计翻番,拟推10转5.

浦发银行:领衔披露沪市两市2015年度首份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营收1465.43亿元,同比增长18.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505.98亿元,同比增长7.60%。

众和股份:股东减持949万股,占总股本1.49%。

上证报:市场关注的“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日前已送审,最终文件名或改为《能源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预计最快本月就将发布。

能源局:印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项目表(2015年版)》,要求相关单位组织做好电动汽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建设、标准项目研究、标准制(修)订和宣贯等工作。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总体水平明显提升,产业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业态丰富、利益联结紧密、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基本形成。

全运会: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新华网: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企业牵头组建的大稀土集团——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已经完成组建任务。

沪股通流入0.63亿港股通流入3.83亿
沪市融资余额6805亿深市融资余额4908亿
两市融资总额11713亿

责任编辑:智能抓取 PY002

标签:限售 股本 净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