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官方资金在股市大跌后入场托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1月5日中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今日上午国家相关资金入市买入蓝筹股,以支持股市。“国家队”买入的股份包括银行和钢铁等蓝筹股。

据知情人士,此外,证监会非正式通过交易所通知上市公司,在证监会公布新的大股东减持股份规定之前,即使1月8日大股东减持禁令到期,大股东仍然需要遵守相关禁令不得减持,直至新规公布。

据称,证监会还非正式鼓励上市公司主动公告,延长控股股东的限售承诺。此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今日开盘前,中国证监会在网站上发布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称,市场有传言,1月8日,大股东减持股份政策到期后,会有1万多亿股份集中减持,这是不符合实际的。

目前正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规定,这个规定将于近日公布。将根据熔断机制实际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机制。

新华社援引未具名业内人士报道称,A股“熔断”不会成为常态,作为熔断机制的基准指数,沪深300指数汇聚了大批优质大盘蓝筹股,不仅体量庞大,而且本身估值相对较低。

A股熔断暂停交易门槛太低

中国推出熔断机制的目的,是让波动性在全球名列前茅的中国股市恢复平静,但在实施首日就出现股市螺旋式下降,显示出这项措施有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海通国际驻香港销售交易部门的董事总经理Andrew Sullivan表示,大跌可能促使决策层对新规则进行微调。不像美国等市场类似的熔断机制,中国暂停交易的门槛很低,照这个水平,仅在去年夏季期间就可以被触发20次。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常宇亮称,昨天A股触发熔断提前收盘,卖压未充分释放;证监会料调整熔断机制。

彭博汇总多位机构人士观点显示,A股熔断机制并没有减缓市场波动,反而可能放大恐慌情緒,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