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积极因素虽有 但谨防空头力量反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大跌的背景下,周二沪深两市股指深幅低开,但随后却并未选择向下,而是稳步回升。如果短期内不能重新收复失地,特别是不能再度站上半年线,则后市空头力量或将占据主导。

天信投资

在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大跌的背景下,周二沪深两市股指深幅低开,但随后却并未选择向下,而是稳步回升。至午间收盘,沪指已收红,报3309.92点,微涨0.41%,成交1716.52亿元;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则继续维持绿盘。其中深证成指跌幅最小,为0.19%,创业板指跌幅最大,为1.40%。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平分秋色,其中船舶制造、钢铁、贵金属、航天航空、保险、家电、煤炭采选和汽车等涨幅居前,而珠宝首饰、软件服务、医疗、电子信息、环保工程、仪器仪表、国际贸易和木业家具等则跌幅居前。主力资金方面,钢铁、包装材料、船舶制造、贵金属和园林工程在上午收盘时分呈现净流入情况,对应个股钢铁行业中有三家涨停,分别是安阳钢铁华菱钢铁中原特钢。另有抚顺特钢也曾上摸过涨停价,至午间收盘为8.34%,引导主力资金净流入2.39亿元,居两市个股净流入榜之首。此外,华工科技国电南瑞和美好集团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也都超过2亿元,成为周二市场中的重要做多因素。不过个股方面,上午只有45家涨停,这与前一交易日的过千家跌停相比较,显然仍不太乐观。

消息面,针对指数熔断机制引发了周一大跌的观点,证监会回应称:熔断机制对稳定股市有重要作用,将根据熔断机制实际运行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机制。此外,还针对1月8日的大股东减持政策到期后会有一万多亿的集中减持做了正面解答,表示从近年实际情况看,大股东减持60%是通过大宗交易转让,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金额仅占总流通市值的0.7%。并表示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这个规定将于近日公布,建议投资者跟踪。实际上,针对当下市场的忧虑,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延长所持股份锁定期甚至增持公告。如世纪华通三花股份达实智能天银机电太阳纸业等。这将心理层面为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此外,随着公开市场今日的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又有1300亿7天期逆回购开闸放水,这将从另一个层面,即资金流动性上为市场带来中坚作用,建议投资者跟踪。

当然,仅就目前的技术面看,沪深两市股指已在周一双双跌破60日均线和半年线,这在趋势上埋下了不利的因素。因此,如果短期内不能重新收复失地,特别是不能再度站上半年线,则后市空头力量或将占据主导。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熔断机制 减持 市股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