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债表现弱于正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日,A股全天剧烈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6%报3287.71点。转债市场随之跌多涨少,个券整体表现弱于正股。如14宝钢EB以2.02%的跌幅居首,对应正股新华保险(601336,股吧)却上涨2.26%,歌尔转债和15国资EB分别下跌0.2%和0.06%,歌尔声学(002241,股吧)和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却分别上涨1.66%、1.76%。不过电气转债、格力转债分别下跌1.96%、0.71%,对应上海电气(601727,股吧)和格力地产(600185,股吧)表现更弱,分别下跌2.98%

5日,沪深两市震荡剧烈,最终小跌收官,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亦随之起伏,存量个券跌多涨少,整体表现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昨日A股反攻失利,短期能否企稳仍有待观察,而承受供给压力的转债市场向上突破压力更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下空间皆较有限。

5日,A股全天剧烈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6%报3287.71点。转债市场随之跌多涨少,个券整体表现弱于正股。如14宝钢EB以2.02%的跌幅居首,对应正股新华保险(601336,股吧)却上涨2.26%,歌尔转债和15国资EB分别下跌0.2%和0.06%,歌尔声学(002241,股吧)和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却分别上涨1.66%、1.76%。不过电气转债、格力转债分别下跌1.96%、0.71%,对应上海电气(601727,股吧)和格力地产(600185,股吧)表现更弱,分别下跌2.98%、1.46%。

就短期市场策略而言,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供给冲击下转债市场的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一级市场打新,二是二级市场待新券陆续发行后可能有较好的择低抄底时机。供给冲击对估值的压力不可忽视,更重要的是辨明冲击节奏。新券募集说明书公告后数个交易日将是供给冲击最严重阶段,而在新券供给中间的间隔转债价格与估值有望企稳。(王姣)

标签: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