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抱成长灵活调仓揭秘易方达新兴成长的取胜之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进入四季度以后,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逐步回暖,偏股型基金净值也开始节节攀升。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易方达新兴成长、新华行业灵活配置及富国低碳环保均成为股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4日,当时收益排名第一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还领先易方达新兴成长4.7个百分点。12月8日,沪指翻绿险守3500点,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的净值下跌0.96%,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却逆势上涨2.60%,成功以157.67%的年内收益率反超。此后二者继续上演激烈的榜首争夺战,但凭借石基信息(002153,股吧)、中源协

⊙记者 王彭 ○编辑 长弓

随着2015年的收官,各类基金业绩排名尘埃落定。尽管年内市场行情跌宕起伏,但主动偏股型基金整体仍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主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6%,创近五年最高收益。其中,易方达新兴成长全年涨幅为171.78%,夺得主动偏股型基金冠军;富国低碳环保和新华行业灵活配置则分别以163.06%和160.38%的业绩表现,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回顾2015年,伴随市场行情的剧烈震荡,行业领跑者也几经更迭,从添富移动互联到富国低碳环保,再到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最终花落易方达新兴成长。从偏股型基金前三名和其他业绩优异产品的投资历程来看,在过去的一年中,不仅要把握住年初以中小盘股和新兴成长股为主的投资机会,还要经历第二和第三季度巨幅震荡的考验,并且在四季度市场回暖之际踏准行情、果断加仓。

以易方达新兴成长为例,该基金自2013年11月28日成立以来,始终将战略新兴产业作为主要配置方向。正是出于对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前景的看好,“互联网+”医疗、金融、教育、信息安全等领域相继被纳入基金经理宋昆的投资视野。2015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投资占比为89.67%,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最高,达69.79%。十大重仓股中的全通教育(300359,股吧)、同花顺(300033,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中科金财(002657,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等均为炙手可热的“互联网+”概念股。到了二季度末和三季度,出于对系统性风险的规避,宋昆降低了股票仓位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但持有的重仓股则相对稳定和集中。

进入四季度以后,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逐步回暖,偏股型基金净值也开始节节攀升。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易方达新兴成长、新华行业灵活配置及富国低碳环保均成为股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4日,当时收益排名第一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还领先易方达新兴成长4.7个百分点。12月8日,沪指翻绿险守3500点,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的净值下跌0.96%,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却逆势上涨2.60%,成功以157.67%的年内收益率反超。此后二者继续上演激烈的榜首争夺战,但凭借石基信息(002153,股吧)、中源协和(600645,股吧)等重仓股的优异表现,易方达新兴成长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除此之外,规模稳定也是易方达新兴成长最终夺冠的重要原因。记者查阅公告发现,该基金从去年2月份以来一直暂停申购,仅7月9日至7月13日短暂开放。有业内人士认为,关闭申购可以在较大程度上降低外来资金的影响,对提升业绩有明显好处。

可以肯定的是,面对2015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易方达新兴成长的成功登顶并非偶然,而是依赖于基金经理及其投研团队在兢兢业业的长期投资中打下的良好基础。谈及自己的投资理念,基金经理宋昆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我自己,那就是,我力争做一个最坚定的时代趋势投资者。”宋昆认为,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就是其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和方法论的折射。基金经理就好像巫师,而投资组合就是他自己的水晶球,在投资组合里有他对未来世界的看法。

标签:基金 投资 净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