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良心基金经理喊客户赎回


来源:北京青年报

8年前,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曾在6000点高位劝投资者赎回股票基金,如今,又有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喊客户赎回其管理的产品。昨天,有消息称吕琪认为今年管理的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建议客户赎回。

8年前,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曾在6000点高位劝投资者赎回股票基金,如今,又有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喊客户赎回其管理的产品。昨天,有消息称吕琪认为今年管理的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建议客户赎回。

昨天中午,有媒体爆料称,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吕琪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出“郑重提示:建议有其他投资渠道的客户赎回,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听不懂我说话的把我的话读十遍”。随后的评论多赞其有勇气有魄力、业界良心等。

公开资料显示,吕琪生于1982年,经济学硕士,历任国联安基金公司行业研究员、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现任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在兴业全球基金官网上,介绍吕琪的主题词是“尊重趋势的力量”。据介绍,吕琪主要管理专户及QFII产品,投资风格稳健,风控要求很高,产品净值波动小。吕琪强调:“在熊长牛短的市场里,生存总比其他更加重要,不要指望在任何时候的市场都赚钱。”

巧合的是,2007年沪指突破6000点之时,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曾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由于中国股市做空工具很少,公募基金通常只能被动做多A股,而基金规模通常与基金公司管理层考核直接挂钩,基金公司往往倾向于关注短期规模而非基民利益,唱多A股、吸引基民购买基金,一直是公募基金公司的主旋律。杨东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敢于放弃公司短期利益、劝基民赎回的公募基金总经理。

昨天晚些时候,网上出现吕琪的一则声明,声明表示:“本人1月6日中午发表的关于对专户客户的赎回的建议纯属于个人不成熟想法,仅仅是由于近期业绩压力巨大而产生的不成熟观点,并不代表兴业全球基金官方观点。”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长江证券董事长涉嫌违纪被查

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因涉嫌违纪被调查,成为2016年首个落马的券商高管。

1月6日上午,长江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北省纪委《立案决定书》,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月6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依法停止杨泽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由副董事长崔少华代为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职责。

资料显示,长江证券是全国性的全牌照上市证券公司,也是中西部最大的证券公司。公司前身为湖北证券公司,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在武汉,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第6家上市券商。

杨泽柱生于1954年1月,湖北松滋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现任湖北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有公开消息称,从湖北省国资委主任到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曾誓言当一个不搞鬼、能挣钱、不出事的董事长。“我离任的时候,如果大家对我有这三句评价,那我此生足矣。”

从杨泽柱的个人履历来看,有长达7年的时间都在湖北省国资委担任一把手,并长期在湖北省国资委下属企业担任要职。2013年12月,杨泽柱从熟悉的国资系统调离,出任长江证券董事长一职。此后不久,中纪委网站于2014年1月22日发布消息称,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兼湖北清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鲁力军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另有媒体报道,曾有多名企业家联名向中央巡视组实名举报杨泽柱父子涉嫌诈骗,诈骗金额约8000万港元,并递交了详细的举报材料。

标签:赎回 兴业 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