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链家金融魏勇:市场空间或许比想象更宽广


来源:新京报

“链家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占有率为50%左右,也就是说去年全年成交的20万套二手房中,有10万套左右都经链家成交。而目前链家金融在链家客户中的市场渗透率在17%左右。这也意味着还有80%的空间有待开发。”谈及链家金融的市场空间,魏勇表示,伴随着存量房交易活力的进一步激发,未来的市场空间或许将比预想中更为宽广。

链家集团副总裁金融事业部总裁魏勇

新年初,在东二环的链家金融总部里,前来办理房屋贷款、过户等一系列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作为链家的子公司,链家金融成立于2013年,经过3年的精耕细作,已经在行业内初露锋芒。1月6日,链家集团副总裁、金融事业部总裁魏勇接受新京报专访。

完善地产金融产业链

“链家在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占有率为50%左右,也就是说去年全年成交的20万套二手房中,有10万套左右都经链家成交。而目前链家金融在链家客户中的市场渗透率在17%左右。这也意味着还有80%的空间有待开发。”谈及链家金融的市场空间,魏勇表示,伴随着存量房交易活力的进一步激发,未来的市场空间或许将比预想中更为宽广。

基于二手房交易流程中客户所需要的多元化服务,目前链家金融已经发展出以产权服务、资金托管、银行按揭、过桥融资为核心的四大业务体系,并且亮点颇多。

魏勇介绍,以银行按揭为例,在链家金融总部的三层,在京银行几乎都在此提供驻场服务。链家金融不仅仅为银行和客户提供一个面签的场所,而是要打造信贷产品的超级市场,为双方提供个性化的居间咨询服务。

在魏勇看来,前面提到的资金托管、产权服务和银行按揭三大业务属于广义金融地产范畴,是金融服务的基础工程。真正意义上的地产金融服务则是过桥融资,需要运用资金和杠杆,为客户提供短期资金过桥服务。

不盲目追求业务规模

去年以来,“互联网+房产+金融”的概念成为一块诱人的蛋糕。定位于O2O综合服务平台的链家金融,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业务升级创新。

“过去链家都是用自有资金在做融资过桥这个业务。后来就发现其实P2P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这一模式,融资过桥这个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也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分享收益,这也是链家理财产品的由来。”魏勇介绍。

上线一年时间里,链家理财平台飞速发展,平台融资额达140亿元。

“金融产品的风险大小和收益成正比。目前链家理财产品收益在6.4%-9%,对于过桥融资的收费也处于行业中等水平。现在一些P2P平台的规模飞速扩张,高风险也相应而来,链家理财不会因此盲目追求业务规模。”面对平台的飞速发展,魏勇表示。

而这一切,都将以风险管控为基础。“随着链家产业链闭环的逐步完善,公司对于房产买卖的贷款需求、贷款用户的资质情况、客户的还款来源和去向的信息将会有更全面的把握,也将增强链家金融的风险管控能力。”

瞄准客户痛点上线新品

在魏勇看来,行业里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客户痛点。未来链家金融将持续围绕客户需求展开服务升级和创新,依托互联网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形成平台独特的价值。

“比如学区房的户口迁出迁入问题。买方等着落户,但卖方迟迟不迁出户口。为避免纠纷,双方可提前谈妥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委托在平台上进行监管,等到卖方履约后再将钱返还卖方。除此之外还有物业交割等资金交割的细小环节,都需要第三方平台进行担保监管。链家金融将会针对客户需求不断上线新产品。”

同时,依托链家的产业链,链家金融也将在新房、租房等领域推出金融服务。据魏勇介绍,房屋租赁金融产品目前正在计划和策划中。

对于五年时间将链家金融的利润做到集团总利润的50%,魏勇坦言这确实是一个挑战。“要做到这一点,链家金融的利润增长要比其他业务利润增长快。”

标签:理财 银行 还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