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技术与产品创新


来源:凤凰财经

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交流在京举行

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交流在京举行,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表示,互联网金融业与广大的消费者密切相关,其健康与协调发展离不开技术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

2016年1月9日,首届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经验交流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北京互联新兴经济研究院主办,安存科技协办,六匹马(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来自全国各地10余位专家、86家P2P企业、10家三方服务机构、30家媒体就在指导意见出台后如何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互联网金融领域自律、企业社会责任、投资者教育、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进行交流分享。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朱烨致开幕辞。他表示,在指导意见出台后,互联网金融企业应该在政策的引导下,在保护好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维护金融行业的稳定,实现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更好的服务广大中小企业。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副主编(正司级)宋承敏在作《互联网金融与中国经济》主题演讲中,提出互联网金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八个字原则:平等、开放、合作和共赢,只要企业在市场中认真贯彻这八个字,一定在能够健康发展。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阎雨从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2015年互联网金融已纳入中央十三五的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发布的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方面进行《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策略》主题分享。

安存科技副总裁谭义斌以《电子数据存证标准化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义》为主题进行分享,展示了安存的互联网金融交易数据保全公证解决方案——无忧存证,为消费者实时保全交易过程中的电子数据,改变了此前互联网金融交易”取证难、确权难、维权难“的现状。并且安存科技目前已经与全国28个省200多个公证处进行了合作。

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以《透明冠群--消费者权益保护之路》的主题进行分享,他强调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我们每一个作为金融消费服务平台的责任和义务;并介绍了在过去的2015年,冠群一直在两件事;信息透明、消费者教育;最后他强调:我们的行业值得你坚持,值得你努力,我们会让这个社会对我们这个行业刮目相看。

在以“监管新政之下的P2P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第一场圆桌对话,嘉宾主持卢屹(火锅)与6位对话嘉宾:陈欣茂(理必鲤CEO)、耿一年(油小二CEO)、张维民(趣豆理财CEO)、辛悦亮(票宝宝董事长)、裴盛(百强贷COO)、鲁宗麒围绕平台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对指导意见的解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对话和讨论。

以“构建P2P消费者权益保护圈”为主题的第二场圆桌对话,嘉宾主持朱宏亮与对话嘉宾谭义斌(安存科技副总裁)、冯平(小信用商务合伙人)、刘强(好贷网副总裁)、董梁(贷齐乐董事局主席)、夏德斌(资产360副总裁)、侯刚(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筹)秘书长)围绕第三方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在指导意见下第三方承担的使命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和讨论。

接着,由北京互联新兴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善祥和高级研究员牟善海合著的《中国P2P网络借贷发展研究报告(2015)》新书正式对外发布,《问道P2P》大型行业对话节目正式启动,互金英才学院与华众时贷举行了“中国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万人工程战略签约”,中欧房车租赁与笑着赚、油小二、外快、理必鲤、V+金服进行了跨界战略签约,安存科技与35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举行联合战略签约。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在颁奖盛典上致辞时,表示互联网金融业与广大的消费者密切相关,要使互联网金融更加健康、协调的发展,不仅仅要符合国家政策,更需要在技术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创新。

接着,杨红灿局长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特派员朱烨、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宋泓均为获得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特别贡献奖的企业(新浪支付、阳光保险集团、好贷网、安存科技、誉存科技、资产360)颁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宋泓均与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为获得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单位的59家企业(冠群驰骋、火球网、51搜财、友信宝、庄稼理财、爱定投、分钱网、金联所、菠萝理财、百强贷、千金贷、51帮学、汇通贞典、睿信贷、利魔方、有色金融、信广利诚贷、衫众投资、微金易贷、人人信、雨花金控、投融贷、钱橙金服、宝象金融、笑着赚、太有乾、米么金服、能贷、住了呗、互汇盈、天玑汇富、华众时贷、外快、HI投吧、八融宝、理必鲤、猴子理财、鸿学金信、口袋网、招财猫、玖和金控、中鑫汇银、飞特金融、票宝宝、微易贷、宜农财富、信贷通、冀贷通、长汇财富、人人投、我投金服、恒昌汇财、财加、优聚投、趣豆理财、华融道、善金网、乐居财富)颁奖。

接着,安存科技副总裁谭义斌先生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宣读倡议书。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筹备秘书长、互金联盟北京市场调查中心主任侯刚授旗,标志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筹备组正式成立。中国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是由互金联盟北京市场调查中心联合国内相关研究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共同发起,并整合国内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注册成立的,致力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业自律组织。

出席此次会议领导还有全国人大机关党委书记郝维连,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国家工作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北京军区司令员秘书李永邦,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副主任郝智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姜云鹏。

标签:再贷款 贷款 金融机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