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点暴跌神准预判者:暴跌因一原因 很多股票已到买入时机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A股增添新制度“指数熔断机制”后,在1月4日的新年交易首日,便造成千股跌停,接连触碰5%和7%阈值提前收盘。1月7日,A股开盘28分钟便因沪深300指数跌穿5%和7%的熔断阈值而收盘,也创造了A股的历史。据统计有近800家上市公司股价已经跌破8月26日收盘价,也就是说股灾3.0杀伤力已经超过股灾2.0。那么近期A股连续暴跌的逻辑究竟何在?

近日“神算子”万和证券分析师张品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中就A股此轮暴跌这一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张品曾提前预测到8月A股股灾,并精准预测出:A股将在2800到3600之间震荡。此次暴跌,神算子又怎么看?

凤凰财经:怎么看这一轮暴跌,这一次判断见顶的理由是什么?

张品:

本轮暴跌是多重利空因素叠加的结果,内在原因还是股票估值太高而上市公司盈利总体下降。

本次判断见顶的理由如下:从技术上看,2015年12月25日收盘后,上证综指在该周创出自8月份以来的反弹最高点,但是并未有效突破顶部平台;从信息面看,当时距离2016年1月8日5%以上股东可以减持的大限只有两周,考虑到股市可能会提前反应上述信息,我12月28日发表了策略报告《逢高减仓清仓,静观减持来袭》,建议客户卖出。

我不是总是看空,在建议客户本次卖出之前,曾两次建议客户抄底,11月30日发布策略周报《利用恐慌,积极建仓》,而11月30日恰是阶段低点;12月14日发布策略周报《紧跟重要事件,把握买点卖点》, 明确“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本周一部分建仓或是加仓,即便上证综指没有跌破3400点,当然,如果真跌破3400点当然可以建仓或是加仓”,而12月14日同时也是周一,上证综指跌破3399点,阶段最低点。

凤凰财经:a股创历史最差新年开局,原因是什么?

张品:

“A股创历史最差新年开局是多重利空因素叠加的结果,基础原因是实体经济不景气和A股估值除大盘蓝筹外相对较高,诱发因素是对5%以上股东减持的担忧和注册制的不实传言,而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大幅贬值、中国外汇储备下降、伊朗和沙特的冲突、朝核危机、熔断机制等事件起了推波助澜作用。

凤凰财经:经历过这几天的连续暴跌,是否可以抄底

张品:

A股现在处于剧烈波动中,同时考虑到A股市场散户众多,易诱发“羊群效应”,导致指数超跌,暂时还不好判断大盘指数是否已经处于底部,但是我留意到的很多股票已经具备了买入时机,这种股票的特征是估值不是很高,业绩稳定增长,价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上轮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如果投资者手里也有类似股票,可以逐步建仓了。如果上证指数跌破2800,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蓝筹股。对于想介入中小创的投资者,不妨先等待一下,等指数进一步企稳,从事右侧交易。投资者可关注我发表的策略报告,如果指数企稳,买入良机到来,我会在策略报告中提示。

凤凰财经:对2016年a股走势怎么看,有没有重启牛市的可能

张品:

2016年A股将呈现一种大波段的震荡行情,原因在于股指向上有实体经济不景和注册制的压制,向下则会有大量资金介入抄底,但是如果投资者把握好波段并充分利用好金融工具,获取的收益可以高于牛市,波段性行情还有一个好处是即使买到高点,投资者也不会被深套,如果持有的股票有业绩支撑,很快就会解套。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