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皮:当钱不再值钱 大家会感谢证监会主席肖钢


来源:华夏时报

证监会主席这个位置,就是个火山口,费力不讨好,股市涨了不会分证监会一分钱,股市一下跌,肯定就被骂。肖钢上任后,新股恢复发行,《证券法》得以推进修订,当然现在准备实行的注册制也是他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实施开展的。

水皮杂谈:当钱不再值钱大家会感谢证监会主席肖钢

水皮杂谈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1)人民币近期剧烈波动

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非常非常大。新年的第一天,盘中离岸人民币一下子贬了600基点,隔一天之后,又贬800个基点,三天共跌2%左右,非常恐怖。

但本月11号,离岸人民币又涨了1000个基点,基本收复失地。13号,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温和小跌。

从2005年开始,中国推出汇改,10年的时间,人民币一直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人民币升值38%,涨幅也是相当大,升值之后,再贬一贬,也无需大惊小怪。炒股不靠运气,跟对机构,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2)人民币短期走势预测

元旦之前,水皮与原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有过关于人民币走势的交流,管涛对这方面应该是非常权威和严谨的,水皮再三诱导之下,管涛认为未来的三到五年,人民币的长期走势向好。

不妨反过来,理解一下管涛的话,那就是短期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从国外来看,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回流,之后还可能会有多次加息,加息周期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年。

从国内来看,外汇储备下降,对美元的需求上升,对人民币的需求在下降,这样一来人民币会存在贬值的要求。

(3)要不要换美元?

不过,中国经济,尽管处在下行周期,但是与美国、欧洲、日本相比,中国经济的内在动力,还是相对强劲。那么换句话讲,人民币相对于欧元日元来讲,也应该是更为坚挺的。

人民币有一定幅度的贬值,那是跟美元相比,大家一定要把握好。

对于高净值的人群,现金资产在1000万左右的人群,配置20%左右的外汇资产是应该的,包括在海外投资房地产。当然,国内在换汇方面还有很多约束,现在每人每年最高最能换5万美金,这个数字只能算是消费,想要投资还是有点困难的。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做点美股和港股的交易。尤其是港股,因为港币是与美元挂钩的,固定汇率。美元涨,港币也涨,美元兑人民币升了两个点,意味着港币兑人民币也升了两个点。这样,在目前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之下,投资港股既享受了外币升值的好处,获得了利息差;同时如果股价反弹,还能获得价差。

热点关注:坐在火山口的肖钢

在中国,民间的组织部长太多,只要股市大幅波动,就有人给证监会主席安排去处,这是玩笑话。

证监会主席这个位置,就是个火山口,费力不讨好,股市涨了不会分证监会一分钱,股市一下跌,肯定就被骂。

2014年春节前,水皮参加肖主席组织的座谈会,内容关注新股发行,水皮也对当时的制度提出过建议,老股参与超募配售太不合理了,容易造成超募,肖钢主席还是乐意接受大家的建议的,在之后也做了调整。

肖钢自上任证监会主席之后,还是做了很多大事的。

肖钢上任后,新股恢复发行,《证券法》得以推进修订,当然现在准备实行的注册制也是他在国务院的领导下实施开展的。

实际上实行注册制,对证监会自身来说就是一场革命,革证监会自己的命,取消自己的审批权,自我弃权,还权于民,还权于市场。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也是一个进步,但实行注册制同时肯定会伴随大批量的新股上市,脆弱的A股能不能承受,是个大问题。

不过,水皮认为,注册制与其在高位推,不如在低位推。如果在高位推,那指数很可能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如果在3000点附近推,指数也会跌,但跌幅毕竟有限。因为股票的价格,毕竟还是要反映内在估值的,股票跌到一定的程度,股票的超额价值才会体现出来,总有跌无可跌的时候。

很多人不能接受股市下跌,老是骂证监会主席,其实呀,换谁坐主席,股市的走势都不会有影响。如果股价被高估,都必然会经历阵痛。

最后再给大家宽宽心,不要太悲观,在现在的点位上调整,又能调整多少呢,说不定哪天股市涨起来,大家会感谢证监会主席肖钢呢。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证监会主席 注册制 水皮杂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