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个期权变现平台中关村上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6117日,星期日下午,中关村创业大街,因果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权变现通”产品沟通会。

期权可以变现,这无论对于参与创业的人员还是对于投资人来说,都是一个爆炸性的信息!期权是否可以变现?期权变现是否合规合理?

作为国内首家实现期权交易的平台,因果树创始人滕放、马超和到场的媒体、投资人,以及创业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期权是创业公司的翅膀

总的来说,期权颠覆了员工和公司之间的关系,它将雇佣关系改变为合伙人关系。

雷军说,未来的公司不是在找员工,而是在找合伙人。什么是合伙人?首先大家要共同承担风险,也要共同分享利益。早期加入创业公司的员工,往往待遇低、压力大、风险高,而期权则是作为双方合作的一种经济补偿,它将员工和公司密切联系起来,大家是利益的共同体。这种共生共荣的关系,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意愿,降低了公司在创业时期作为雇用主的人力选择成本和人力支付成本,提升了创业成功的几率。所以说,期权是创业公司的翅膀,是助力创业公司成长的一种金融工具。

期权变现是法律赋予个人的权利翅膀

在国内,行权期生效往往需要三年、五年,这个时间内,参与创业的员工已经付出了机会成本和时间成本。员工用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换取的收益权是属于其个人的,对其所有的收益权的自由转让,这是法律赋予个人的权利翅膀!

员工行权,行的是共同承担公司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权益。创业公司初期风险极高,在这个时期员工放弃了更丰厚的薪酬、更安稳的工作机会,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青春,那么企业在度过高风险期、未来已经非常明确的时候,是否还应该阻碍员工将自己的合法收益权自由转让?是否有权剥夺员工通过变现提高生活质量?于情于法,公司都应该赋予员工自由处置个人收益权的权力。在行权之前,期权是密切捆绑双方利益的工具,让大家共生共荣,但是在员工行权之后,期权不应该是继续约束员工行为的卖身契。

 

  

期权变现是市场的迫切需求

个人投资人的眼光一般是滞后的,往往会经历从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到来不及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容易错失很多快速发展的明星的投资机会。而创业公司的员工又迫切希望通过期权变现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让期权流通,这是一种刚需,这种刚需往往会比现有的规则超前,从市场层面起到推动制度完善的作用。

期权变现让“画饼”成了真实的“烧饼”

虽然期权是对于员工的一种变相经济补贴,将创业公司和员工利益密切捆绑起来,但是由于公司上市是一个非常艰难而漫长的过程,这种补贴很难落到实处。以至于很多人认为期权是虚无缥缈的,甚至是一种空头支票,很难得到兑现。而期权变现改变了这种尴尬的局面,让这种“画饼”变成可以真实的可以充饥的烧饼,甚至可以说,期权变现在某种程度上,是对创业企业公信力的提升。 

 

因果树创始人滕放先生表示,我们不怕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我们绝不会碰触法律和政策的红线。未来,因果树将设计更多真正能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并从结构上降低风险、降低参与门槛,让一级股权市场成为一个更有活力、更高效、更有据可循的股权集市。

[责任编辑:李子卓 PF010]

责任编辑:李子卓 PF0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