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些参加达沃斯的CEO们 也要担心知名度?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世界经济论坛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正式开幕,不少著名企业的CEO都将参加。众高手云集,每个CEO都想在众多CEO中脱颖而出,以此来提高企业信誉和社会地位,但问题是还是没人知道他们是谁。

新闻配图

世界经济论坛1月20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正式开幕,不少著名企业的CEO都将参加。

众高手云集,每个CEO都想在众多CEO中脱颖而出,以此来提高企业信誉和社会地位,但问题是还是没人知道他们是谁。

根据爱德曼对来自10个国家的10,000个群众所做的调查,每10个人中,只有4个人可以说出一个CEO的名字,有一些还可以认出颇有成绩的企业领导人。

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是世界知名度最高的CEO,但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叫得出他的名字。知名度前10的CEO还包括微软的比尔·盖茨和维珍的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但他们现在都已经不再管理自己所创立的公司了。在2011年去世的苹果公司的史蒂芬·乔布斯排在第三,他的继任者蒂姆·库克延续了此殊荣。

能够认出并且叫出企业领导人的名字是这周达沃斯论坛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社交技能。但实际上,这些CEO的公众知名度名并没有那么高。普华永道国际会计事务所曾调查过CEO们最尊敬的商业领袖,通用电气的前老板杰克·韦尔奇在辞职后多年蝉联前三。

这个结果可能让那些一直低调行事的CEO们感到些许欣慰。正如吉姆·柯林斯一样,他的事业在2001年蒸蒸日上,增长迅猛,作为一个业绩卓越的公司的CEO,他的谏言是:“摒弃那些所谓的传统智慧,尤其是要对企业保持比对生活更高的‘救世主理念’。”

对于转型,特百惠品牌厨具和化妆品公司的CEO瑞克·格斯说:“首席执行官只有被公众所熟知才能成功。”他坚信成功的企业领导人必须要更加杰出,“不是作为摇滚明星,而是要作为企业模范”。

知名度排在前十的CEO都是男性,这暗示了另一个问题:全球范围内,企业领导层的形象正发生变化。

民意调查的同时,爱德曼的年度信任调查也显示了,人们期待中的首席执行官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所作所为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诚信和作为方面。

“民众衡量企业的标准正发生迅速的变化”,联合利华的CEO保罗·波尔曼说。他还指出,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兑现改变全球气候的承诺上,“首席执行官们的配合程度远远大于预期”,但仍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去完成。

爱德曼还发现,识别度最低的是德国的首席执行官,80%的群众无法说出任何一个德国CEO的名字。识别度最高的是印度的首席执行官,只有38%的群众无法叫出他们的名字。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