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红包能抢吗?任泽平:可以干 但下手轻一点


来源:证券时报

汇率会稳多久,市场担心会否有第三波贬值,需要关注两会这个时间窗口。两会后我们再进行观察,包括两会开完,美联储议息,市场是否会有第三波调整,当然催化剂还是人民币汇率第三波调整等。

上证指数跌破2850以来终于出现像样的反弹,大多数投资者还没有完全从亏钱的沮丧中恢复过来,昨日的大阳线究竟能否带来持续反弹,春节红包行情有多大呢?

数据显示,近10年来,沪指在节前最后一周“关门红”为大概率事件。近10年上证指数春节前最后一周仅有1年是下跌的,上涨的9年平均涨3.1%,2007年春节前一周上证指数涨幅更是接近10%。2015年春节前一周沪指上涨3%。

1

上证指数涨跌幅

春节后首周上证指数也仅2年下跌,分别是2007年和2013年。2009年春节后首周上证指数表现最佳,涨幅达10%。

2

上证指数涨跌幅

任泽平认为,1月4日以来引发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在逐步被消化和释放。监管层出台1月8日大股东减持新规,以及对注册制改革预期的引导,缓解了对筹码供给的担忧。

811汇改导致的汇率贬值,A股跌了1000点,这一次元旦前后的贬值,A股跌了800点,现在央行试图在6.5-6.6构筑起第二道防线,短期来看,由于做空和放杠杆有时间成本,央行建立起这个预期以后,汇率短期可能要稳一段时间。

汇率会稳多久,市场担心会否有第三波贬值,需要关注两会这个时间窗口。两会过后,以及三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这个时间窗口还是比较短。

任泽平认为,当前第二波调整接近尾声,风险得到了逐步释放,市场正处于结构性行情中,尤其是一些超跌的成长股和优质蓝筹,还可以把握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机会。两会前可以考虑不再大幅卖出,对于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但反弹力度可能不及9-10月。这一次剔除春节,离3月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大体只有一个月,而且目前没有看到双降这类政策上的利好。建议是,投资者可以把握,但时间窗口比较短,空间不如9-10月那么大,下手要轻一点,仓位不要太重。两会后我们再进行观察,包括两会开完,美联储议息,市场是否会有第三波调整,当然催化剂还是人民币汇率第三波调整等。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标签:任泽平 沪指 时间窗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