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再释流动性 六天已注水7900亿(表)


来源:凤凰财经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央行再释流动性。央行网站消息,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形式开展1500亿元6天期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25%。凤凰财经统计,从15日至今,央行为缓解市场流动性,已释放7900亿。

民生固收李奇霖表示,央行短期缓解资金压力,但考虑到外汇占款流失的是低成本长期流动性,且资金缺口仍存,平稳资金面还需释放长期的流动性对冲。

近期市场预期央行降准一再落空,央行昨日发文表示,当前已进入春节现金投放高峰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银行体系流动性波动加大,要着力加强流动性监测和预测,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央行称,对于短期季节性的现金投放需求,将按历年做法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对主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节后到期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对于中期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将通过分别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

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央行明确了所提供的中期流动性的规模,安排6000亿元以上的资金予以支持,有替代降准作用的含义。马骏称,这对稳定市场预期和利率,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还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降低中期借贷便利的利率,也体现了央行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努力。

解局北京微信号(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表示,央行表态很明显,大家别等了:不会降准,更不会双降。

当然,这并不意味这央行将来不会降息降准,现在这么做还有更多的考虑。

一是汇率问题。前段时间人民币大幅震荡,并出现一定程度贬值,在央行力挽狂澜之下,开始逐步企稳。如果选择此时降息降准,汇率将再次走向贬值。央行要给大家一个预期,近期不能贬值了,要稳。这个观点,解局君在1月15日的文章中表达过。

二是调结构问题。虽然经济增速在下滑,但也不至于需要放水刺激走老路。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会进行的,当然刺激也需要。去年末就有分析,今年的刺激政策主角是财政不是货币,央行降息降准的节奏当然会慢下来,要慢慢适应。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