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业大佬齐聚达沃斯 称刺激性政策加剧市场波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银行业高管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以及欧美央行政策分化,为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推波助澜。

 

2016年1月20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

凤凰iMarkets讯 据路透社报道,银行业高管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超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以及欧美央行政策分化,为近期的金融市场波动推波助澜。

印度央行总裁拉詹承认,过去几年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的负面效应可能正在显现。

“许多央行坚定地为经济加油,采取各种新激进货币政策,我们是否获得了巨大的好处并不清楚,”拉詹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可能减少了采取其他政策的空间,或是削弱了采取其他政策的动力。我们不是十分确定任一资产的基本价值。”

“并且,我猜测这很可能就是现在正发生的事,人们预期随着央行将开始缩减宽松政策,资产价格正试图找到合适的水平。”

曾担任德国央行总裁的瑞银董事长韦伯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与欧洲央行之间的政策背离是波动性的来源之一,但他称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问题在于,当前政策背离在一定程度上正推升国际市场的波动性。在我看来,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我们从未见过(政策)完全脱钩,”韦伯在与拉詹讨论时称。

“如果美国坚持到底,美元会继续上扬,我想这样可能会把各经济体重新连接在一起。所以,在某个时点你将看到当前政策的影响开始减弱。”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