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论剑:各界人士精彩观点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月20日至23日,2016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行,各界领袖纷纷前往参加。风云际会,人才云集,思想碰撞的火花未曾间断。

达沃斯现场风云际会

1月20日至23日,2016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举行,各界领袖纷纷前往参加。风云际会,思想碰撞的火花一直未曾间断。

凤凰国际iMarkets选取其中的精彩言论,随时更新,与各位分享如下:

中国市场:

【“末日博士”鲁比尼: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鲁比尼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表示,他从来不相信中国会出现经济“硬着陆”。到2020年前,中国潜在GDP增长率不会高于5%。中国经济会颠簸式着陆,市场也会慢慢恢复平静。他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长率将在5%到6%之间。

【中信资本张懿宸:2016年中国股市仍不乐观】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认为,2016年中国股市仍不乐观,相较之下,他会选择主板蓝筹股投资。

【瑞银:中期而言中国具有“巨大潜力”】董事长Weber在达沃斯接受彭博采访说,中国“起步有点晚”,稳定市场的一些措施“准备得有些不充分”。瑞银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本月表示,中国依然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计划5年内将其中国员工数量提高一倍。

【新加坡前外长:海外对中国经济看法过度悲观】新加坡前外交部长、财政部政务部长杨荣文在2016冬季达沃斯期间对记者表示,人民银行应对在岸离岸两个市场造成的难题的做法有改进空间,但是作为中央银行确实需要不时“亮出牙齿”。

全球市场:

【美财长雅各布·卢】美国将恪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承诺,致力于在全球经济中担任领导角色。

【“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联储再加息可能要缓行】在2016冬季达沃斯期间,曾准确预言2008年金融风暴的“末日博士”鲁比尼表示,“美国去年四季度增度较为疲软,加之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大宗商品价格暴跌,这意味着通胀或进一步下行,美联储也可能会推迟加息。”

【安本CEO:2016年新兴市场将呈现“令人惊喜的上涨态势”】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丁-吉尔伯特在达沃斯表示。他认为当前中国股市的波动是暂时的,预计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与会者:年初市场大跌并非金融危机信号】随着商界领袖和政策制定者在达沃斯齐聚一堂,全球市场重跌成为了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不过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认为这并非金融危机的信号。

【伊朗官员:解除制裁后伊朗今年经济望增5%】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穆罕默德·纳哈万迪安20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表示,随着对伊朗的国际制裁逐步解除,今年伊朗经济预计将增长5%以上,未来5年平均增速有望达到8%。

公司热闻:

【百度乐意与Uber联手寻求海外扩张】百度总裁张亚勤在达沃斯表示,公司目前与Uber的合作包括提供百度地图和百度支付。他表示,Uber补贴乘客和司机的模式很有趣。百度肯定希望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目前处在国际化的初步阶段。收购是百度战略的一部分。

社会焦点:

【教皇:与会精英应考虑自身在制造不平等中扮演的角色】教皇方济各周三对参加达沃斯的全球政商界精英表示,他们不应无视穷人的呼声,他们必须考虑自己在制造不平等中扮演的角色。

【拜登:美企应支持同性恋权利】在今年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副总统拜登将同性恋权利问题带入了讨论议题。他呼吁,望美国的企业高层以他们的影响力去引导那些还在压制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权利的州。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