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有望进入小反弹周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庆幸的是,受到汇率平稳等诸多因素影响,A股在上周五缩量企稳反弹,短线有望进入小反弹周期。一旦短线成交量持续不振,A股就缺乏强劲的风力,此时的估值坐标的“地心引力”就会起作用,A股反弹步伐将更趋艰难。

⊙金百临咨询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稳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屡屡下试2850点的低点支撑。庆幸的是,受到汇率平稳等诸多因素影响,A股在上周五缩量企稳反弹,短线有望进入小反弹周期。

短线杀跌能量减弱

近期A股走势与两个因素分不开。一是外围因素,欧美股市、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大幅下跌,原油更是一度击穿30美元/桶,可谓惨烈。如此接二连三的暴跌信息传递到A股,对A股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自然较大,投资者普遍担忧全球经济出现大问题。一旦全球经济出现问题,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我国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因此,A股市场参与者大多开始谨慎观望。

二是汇率因素。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不过,随着我国央行强势介入,得当的应对策略逼迫赌人民币贬值的投机资金撤离。但是,投机资金又将目光放到了港元上,使得港元汇率也大幅波动,所以,A股也随之波动,在上周上证指数一度下试2850点的支撑力度。

庆幸的是,上周末这些制约因素相继消除,尤其是外围市场,上周五出现了大幅涨升态势,国际油价更是大涨近10%,重新站上30美元/桶。港元汇率也随之平稳,如此态势就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有望进入短线平稳格局,A股市场环境有望乐观起来,有利于A股短线企稳。

量能制约反弹空间

但是,这并不等于A股会大幅反弹。因为近期一系列因素的叠加,使得A股市场参与者不敢放马一搏,担心前文提及的一系列因素过不了多久又会成为市场的制约因素。尤其是汇率因素,毕竟目前我国经济尚未完全企稳,汇率又是与经济趋势密切相关,因此,汇率也不能说已真正平稳下来。在此背景下,多头大部队可能采取休整策略,可能只有小部分资金利用小反弹折腾而已。这从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可见一斑。

这对A股后续走势将产生较大影响,因为目前A股估值坐标很尴尬,较历史高位区的确回落了近一半,如果考虑到2015年年报因素,创业板的估值坐标较历史高峰值回落了近6成。但是,相比历史低位区域来说,目前A股的估值坐标也不便宜,尤其是创业板,目前的估值坐标较2013年仍有近一倍的涨幅。在此背景下,A股估值坐标就如同挂在半空中。风大了,就可以飞得更高一些;风弱了,指数重心还会下行。

一旦短线成交量持续不振,A股就缺乏强劲的风力,此时的估值坐标的“地心引力”就会起作用,A股反弹步伐将更趋艰难。

适量低吸业绩高成长股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成交量继续低迷,那么,就利用反弹进一步降低仓位。如果成交量尚能够保持活跃态势,比如沪市日均成交量能够超过2500亿元,就可以利用盘中调整适量低吸一些业绩高成长股。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以关注。一是产业趋势乐观的品种,包括医疗服务、新能源动力汽车、大数据等;二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主要是血制品、生猪产业链、维生素等相关品种。其中,维生素产业股的产品价格上涨趋势的市场认同度较高,其供给端萎缩趋势较为清晰,所以,这类个股弹性较为乐观,值得关注,尤其是小品种的维生素概念股,如VB2的广济药业、VD3的花园生物。另外,仙琚制药金达威兄弟科技等品种也可跟踪。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标签:A股市场 反弹空间 仓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