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DII四季度小幅加仓 偏爱金融信息技术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基金2015年四季报披露完毕,QDII基金的投资布局情况浮出水面。去年四季度末权益类QDII持有能源、原材料、工业、日常消费品、电信业务、公用事业的占比也分别达到5.58%、4.74%、5.92%、3.87%、1.71%、2.28%。

上周,基金2015年四季报披露完毕,QDII基金的投资布局情况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权益类QDII股票平均仓位为74.98%,较三季度末上升3.58个百分点;金融和信息科技板块受到QDII基金经理的青睐,腾讯控股仍是最受欢迎的个股。

49只QDII股票仓位超过90%

去年四季度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不少权益类QDII减仓应对。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102只权益类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去年四季末持有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平均比例为74.98%,较三季末的71.4%上升3.58个百分点,处于中性水平。从QDII基金的绝对仓位来看,有49只权益类QDII股票仓位超过90%。

从仓位变化情况看,去年四季度有58只基金的股票仓位较三季末有所上升,也就是说去年四季度多数QDII基金选择了加仓。其中,加仓幅度最大的为嘉实全球互联网,去年四季度末仓位达到91.49%,较三季度末提升了41.16个百分点,而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等加仓幅度也较高。

减仓幅度较大的基金为国富亚洲机会,仓位从去年三季度的95.27%下滑到85.85%,减仓幅度达到9.42个百分点。而广发纳斯达克100、国富大中华精选等去年四季度仓位较三季度小幅下滑。

港股和美股依然是QDII基金投资布局的重点。截至去年四季末,QDII基金投资这两大市场的比重平均分别为33.06%和30.74%。

35只QDII基金第一重仓金融板块

在板块和重仓股方面,QDII基金经理普遍对信息技术、金融等板块进行了重点布局。去年四季度,以金融为第一大重仓板块的QDII达到35只,另有30只基金头号重仓信息技术,另有6只基金头号重仓了非必要消费品。

从去年四季度末QDII持有各大行业市值占净值比例来看,第一大重仓行业为金融,占比达到16.09%,紧随其后的是信息技术,持有比例达到14.63%,这是两个持有市值占比超10%的行业;第三大重仓行业为非必要消费品,占比为9.45%。

此外,去年四季度末权益类QDII持有能源、原材料、工业、日常消费品、电信业务、公用事业的占比也分别达到5.58%、4.74%、5.92%、3.87%、1.71%、2.28%。

金融行业当中,持有占比较高的是鹏华美国房地产、易方达恒生H股ETF、嘉实恒生中国企业、银华恒生H股、南方香港成长、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等,持有信息技术较多的则有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嘉实全球互联网、华安纳斯达克100、大成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国泰纳斯达克100ETF等。

重仓股方面,虽然各家基金持仓各有偏好,但信息技术龙头腾讯控股仍最受宠爱。数据显示,有15只基金以腾讯控股为头号重仓股,分别为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华安香港精选、华安大中华升级、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华泰柏瑞亚洲企业、汇添富香港优势精选等。此外,以苹果公司为第一大重仓股的QDII也达到9只。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标签:QDII 金融板块 四季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