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债王对美元资产保持警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杰弗里·冈拉克被称为“新债王”,他在近期发行一只新的债券基金时,提醒对美元资产保持警惕。冈拉克一贯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表示质疑,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看来还在稳步扩张,但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全球经济,形势都不乐观。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杰弗里·冈拉克被称为“新债王”,他在近期发行一只新的债券基金时,提醒对美元资产保持警惕。

上周,冈拉克新发起了一只基金——双线全球债券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发达市场的可投资级别债券,同时也有部分资产投向发展中市场债市。他表示,投资债券最好是当地货币计价,而非美元计价,美元已是强弩之末。

冈拉克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后,美元一直保持如此强劲令人难以置信。他认为,美元很可能开始走下坡路,他的公司正在增加非美元的持仓。

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指数——ICE美元指数,在2015年3月达到10年来的最高值,此后便开始一路向下。

在“老债王”格罗斯离开太平洋投资加入骏利资产之后,冈拉克旗下基金乘势持续吸金,他也被市场誉为“新债王”。2015年,双线资本发行了两只基金:一只投资商品的共同基金和一只投资债券的ETF,那只ETF成为美国2015年获取资金流入最多的新发基金。同时,523亿美元规模的双线总回报债券基金业绩表现上佳,在2015年业绩超过94%的同类产品。

冈拉克一贯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表示质疑,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看来还在稳步扩张,但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全球经济,形势都不乐观。

冈拉克也对美联储加息一直持有反对态度。冈拉克两年前就通过对联储加息进程的准确把握而投资获利。2014年1月,美联储开始减少债券购买,暗示可能加息,但是冈拉克却认为美国经济走低,他抛掉现金,逆势买入美国国债及政府担保的MBS债券大赚一笔。2008年房市危机,他开始将MBS债券加入投资组合,这些抵押证券在2009年美国房市复苏后开始恢复表现。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标签:美元资产 债券基金 美元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