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推出触发式保本基金 收益率达24%即解锁保本周期


来源:凤凰理财

2016年伊始,A股市场遭遇猛烈震荡行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保本基金凭借其保证本金安全、攻守兼备的优势,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首选。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广发稳安保本基金采用“收益触发式解锁”机制,满足投资者在保证本金安全基础上、收益落袋为安的投资需求。

据了解,相比传统保本基金采用固定的保本周期运作模式,广发稳安保本基金采用“收益触发式解锁”机制。即基金成立后的首个保本周期为3年,在这3年保本期间,如果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连续15个工作日超过或者到达24%,该基金将提前结束保本周期。

业内人士指出,带有目标收益触发机制的保本基金具备两大优势:一是流动性,在市场向好之际,投资者有较强的流动性需求,该机制可以让投资者及时赎回基金并投资其他品种;二是安全性,股票指数冲高后易震荡,为避免基金实现的收益被震荡行情所收割,该机制可以有效地为投资者锁定收益,实现收益落袋为安。

除了采用收益触发机制提高保本基金的流动性,广发稳安保本混合还采取了多重保本措施,进一步推动保本和增值目标的实现。据悉,广发稳安保本采取的是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即初期采取投资债券、银行存款、新股申购等固定收益标的积累“安全垫”,再根据“安全垫”的厚度来放大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此外,广发稳安保本基金还聘请实力派第三方担保公司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投资者认购的本金及认购期的利息进行全额担保。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稳安保本基金三年的保本周期,对基金资产的增值提供助力。保本周期内的市场行情对基金业绩有着较大的影响,如果保本周期涵盖牛市或结构性行情,将更有利于保本基金提高收益。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至2015年,三年期保本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为39.75%,而其它周期的保本基金算术平均收益为32%。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在选择保本基金时,应注意保本基金的保本范围。其中,广发稳安保本混合的保本范围为“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募集期利息收入”,这也是目前保本基金保本的最大范围。此外,只有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才能得到保本条款保护。  

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稳安保本混合基金即将于2月2日结束募集,在此之前投资者可以通过工行、交行、浦发、中行、兴业、民生等银行渠道购买,也可以通过广发基金网上直销中心认购。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