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逢低布局 RQFII额度1月猛增255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数据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新增额度高达255亿,创出最近9个月新高,反映出外资对A股市场较为积极的态度。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卢森堡等10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4698.25亿元。

2016年1月,A股市场再次陷入巨震模式,投资者极度悲观。而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热情不减,不断稳步入市。数据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新增额度高达255亿,创出最近9个月新高,反映出外资对A股市场较为积极的态度。

外汇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RQFII新增额度255亿元,去年12月仅新增88亿元,环比增幅达到189%。数据显示,去年4~12月份,月度新增RQFII额度分别为339亿元、190亿元、82亿元、85亿元、55亿元、66亿元、80.25亿元、170亿元、88亿元,1月份新增额度为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这新增的255亿额度被来自3个国家的3家机构获得。澳大利亚的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在1月份新获批200亿元投资额度,是1月份获得额度最多的公司,该公司的总额度达到300亿元。韩国一直对申请RQFII额度非常热情,2015年每个月都有韩国公司获得额度。截至今年1月底,现代投资公司(株) 获得30亿元RQFII额度。英国机构也显示出对RQFII额度的积极性,英国的威灵顿投资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在1月份新获批25亿元投资额度,至此,该公司获得总额度达到38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卢森堡等10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4698.25亿元。香港市场的2700亿元额度已用完,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加拿大、卢森堡的RQFII额度仍有剩余,很多机构在持续申请,以上国家获得的额度分别为315亿元、283亿元、198亿元、740亿元、60亿元、300亿元、50亿元、2.25亿元、50亿元。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稳健,利率水平高于发达国家,股市和债市均具有较高吸引力,海外机构对A股的热情仍很高。此外,目前RQFII试点已拓展到1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可投资额度达1.21万亿元,其中卡塔尔、智利、匈牙利、马来西亚、阿联酋、泰国等地的“授予额度”还未启用。若A股进一步跌出“黄金坑”,这些国家RQFII额度有望逐渐“被消耗”。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标签:RQFII 外资 黄金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