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仅3天上涨 新三板做市行情低迷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A股市场经历了最差开年并开始反弹后,新三板做市指数却依然维持在低迷的状态。而对于今年以来做市股票成交量低于协议转让股票成交量的原因,张驰认为与做市商大量囤货备战分层落地有关系。

在A股市场经历了最差开年并开始反弹后,新三板做市指数却依然维持在低迷的状态。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与券商大举囤货备战分层制度有关。

伴随着沪指在一个多月内大跌22.31%,新三板也受到影响持续低迷,不但三板成指从1448.29点下滑至1355.54点,做市指数也从1405.49点降至1239.44点,跌幅达11.8%。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沪指几度出现断崖式下跌,但仍有反弹,而三板做市指数却一路收阴,在1月的20个交易日内,三板做市指数仅有3个交易日以上涨收盘。

除了指数走势不乐观外,三板做市转让的成交量也不乐观,据新三板官网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昨日新三板市场共有10788.71股发生成交,成交金额6.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环比减少了6.21%。自2016年以来,新三板市场累计成交210.2亿元,其中做市转让股票累计成交104.9亿元,罕见地少于协议转让的成交量。而在2015年度,新三板股票累计成交额为1910.6亿元,其中协议转让股票成交了1106.8亿元,占比达57.9%。

对于新三板在1月成交低迷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或许是受A股熔断以及几次断崖式下跌影响。在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看来,A股市场在1月经历过几次熔断大跌,大量资金被深套其中,导致流入新三板的资金减少。新三板与A股市场有很大的联动性,A股上涨新三板也会上涨,A股大跌新三板也会随之低迷,因为资本市场资金的来源是相同的,就看如何进行配置,A股熔断,很多资金可能会抛出新三板股票来补窟窿,近几日A股的反弹可能也会引发三板做市行情的启动。

而对于今年以来做市股票成交量低于协议转让股票成交量的原因,张驰认为与做市商大量囤货备战分层落地有关系。

自去年11月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落地以来,无论是企业还是券商都在紧锣密鼓进行准备,为了冲击创新层,挂牌企业开始做大市值、增加股东数量以及做市商数量,这也为券商低价囤积做市股提供了便利。一方面做市商忙于在分层前低价囤积做市股,而另一方面分层制度落地后可能带来的暴涨行情也加重了市场的惜售心理。

新三板报道第一联盟,荟萃新三板领域报道精华,我们是新三板的今日头条,掘金新三板,

你不可错过【新三板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标签:三板股票 新三 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