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洗浴第一股真爱股份:我们没有“特殊”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从真爱股份的毛利率来看,洗浴行业真可谓暴利,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毛利率分别为75.82%、75.92%、76.33%。王阳说,"健康城市综合体"是受万达广场等商业城市综合体的影响,想在健康休闲产业里面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成为行业的一个发展模板。

西安真爱股份试水新三板的消息一发布,不少股民便惊呼"洗浴中心"也来上市了!真爱股份是一家什么样的"洗浴中心"?他们又经营着哪些产业?周杰伦现身真爱子公司股东,他难道不怕被人非议吗?带着这些问题,新三板论坛记者探访了西安真爱股份。没有"特殊"服务

提到洗浴中心,很多人并不愿意光顾。至于原因嘛,你懂的。截至2014年底,全国沐浴企业15万家,相比2013年上涨1.2%;沐浴企业总营业收入为2997.8亿元,接待人次为8.36亿。

洗浴中心虽然生意如此火爆,但这个行业却一直隐藏在灰色地带。

真爱的洗浴和餐饮、KTV在西安均较为有名。那么,如此热闹的生意,没有点"特色"如何留住消费者?

真爱股份董秘、财务总监尹沛然说,真爱从来不会跨越雷区。她说,真爱水疗刚开业的第一年,每天都会有一拨一拨的客人,来问"有没有特殊服务"。一年之后,就再也没有人问了。因为西安本地人都知道了,这里确实没有。

正是因为坚持正规经营,真爱才被选为少数适合公务接待的娱乐场所。

那么,来真爱洗浴的最多是哪些人呢?尹沛然说,就是普通的市民。很多人在真爱办张卡,就是想让父母来这里泡泡澡,健健身,享受慢生活。

据说,在这里很多都是一家人一起来洗的,至于孩子带着父母、带着爷爷奶奶来的更是不在少数。在他们的会员里,有一帮忠实的中年大妈粉丝,她们到真爱泡澡、运动、唱歌,最多的一年能来300多次。

公司统计,去年大年三十当天,到真爱来洗澡的人突破了6000人。"这里真的要有特殊服务,谁会带家人来?"

毛利率近80%,暴利行业?

"打造健康城市休闲综合体,这是真爱以后要长期去做的目标"。真爱股份总经理王阳说。

从真爱股份的毛利率来看,洗浴行业真可谓暴利,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毛利率分别为75.82%、75.92%、76.33%。水疗业务的毛利率为78.51%、79.10%、80.64%。但实际情况是这样吗?

尹沛然说,这是大家有误解,凡是服务行业,主营成本中只包含直接原料成本,并不包括人工费用、房屋租赁费用、折旧费及水电气等能源费用。而这些费用占比很重。所以,看起来毛利很高的洗浴行业,营业利润并非如此。

"我们不是一个暴发的公司,也不是一个躺着都挣钱的公司。我们有十几年的运营经验与积累"尹沛然告诉记者,多年来,苦于资金的制约,公司的发展一直比较缓慢。

作为服务行业,公司的人力成本一直在增长,2010年至今,公司的人员成本占总营业额的比例从17.5%已经上升到了33%,几乎翻了一番。

尹沛然说,这两年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人员费用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公司利润的下降,公司为了能节约成本,只能在管理上精打细算。比如在中餐的管理上引入国际快餐业的管理经验,推行标准成本管理,力求通过从原材料进货、厨房制作到上桌尽可能接近标准,针对差异大的对厨师进行奖罚。

原来以商务型接待消费为主流的中高端特色餐饮和KTV业务有所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利润。2013年、2014年、2015年1-7月,真爱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4556万、2936万、1254万。

目前,真爱股份的餐饮业态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0%左右。真爱股份总经理王阳说,真爱餐饮分为三个层次。而真爱股份的KTV在西安的年轻人颇有名气。西安每年新入的大学生有上百万人,因此学生是KTV消费的主力军。

2012年,周杰伦与真爱股份合作,在西安开设了真爱范特西KTV,周董占股15%。据真爱股份负责人讲,周杰伦每年都会来参加公司的董事会,并且很看好KTV的发展。

王阳说,"健康城市综合体"是受万达广场等商业城市综合体的影响,想在健康休闲产业里面探索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成为行业的一个发展模板。

"服务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反应一个城市的层次和经济水平。"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说,服务业的提升对陕西、对西安来说尤为关键。

作为旅游业省,陕西的"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大发展服务业,提高服务业的质量。在张宝通看来,未来几年,陕西应该推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能代表陕西形象的服务业品牌,比如西安饭庄、袁家村和真爱。

监管机构也对打算上市的真爱股份充满好奇。截至1月27日,真爱股份仍处于股转系统反馈阶段。股转系统用了36个大类、数百个小问题来询问真爱。

董秘尹沛然说,他们公司做了143页的回复。之所以愿意把自己的所有"底牌"都亮出来,是为了做阳光化、正规化的企业,愿意成为公众公司为行业正名。

"偏见一直存在,但我们不会放弃。"总经理王阳说。

新三板报道第一联盟,荟萃新三板领域报道精华,我们是新三板的今日头条,掘金新三板,

你不可错过【新三板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标签:真爱 慢生活 洗浴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