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日升每10股派现0.7元 一季度业绩持续猛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此基础上,鉴于2015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成长性持续看好,东方日升董事会提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722万元。

2月23日,A股光伏龙头东方日升正式对外披露了其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7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81.5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960元,同比增长337%。

如今,在经济有待提振的大背景下,放眼A股,光伏板块堪称业绩翘楚,而事实上,其强势行情亦未偃旗息鼓。仍然以龙头东方日升为例,根据其与年报同时披露的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相比2015年第一季度时的亏损2050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1.7亿元。

在此基础上,鉴于2015年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成长性持续看好,东方日升董事会提出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合计派发现金红利4722万元。

整体来看,中国光伏正享有一个适宜发展的国内外产业环境,而这一切都能在东方日升年报中找到体现。

在炙手可热的光伏电站业务方面,东方日升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设计、建设中及取得并网许可的光伏电站总容量约547MW。目前,其海外电站业务分布于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墨西哥、印度等国家,国内电站业务分布于浙江、江苏、山东、湖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地区。

从整体营收来看,去年,东方日升出口实现营收14.5亿元,于国内实现营收38.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03%、91.8%,而其中,国内销售收入占到了总营收的72.47%。由此可见,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火热,仍然是东方日升等光伏企业目前业绩增长的主要支撑。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营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