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力:QFII偏爱次新股 1月公募缩水创记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日两市合计流出5.66亿,指数虽然收红,但是资金面依然以流出报收。从23日的天量流出再到近日的地量流入,资金面快速切换,原有的多头流入趋势并未改变。技术上,沪指连续两日在换帅缺口(2870点附近)形成强支撑,并且两阳夹一阴走势更利于多头发挥,明日不出意外,上方2950点上午就可看到。

资金配股:

大宗交易:

沪港通:

周一、周二沪股通累计净流入7.70亿元,今日仍为净流入状态,每日额度剩余128.75亿,占比99%,净流入1.25亿元。三天共计流入资金8.95亿元。

机构席位龙虎榜:



今天的机构买入席位前五位都过1亿元,其中深康佳、渝开发和东方时尚表现为净买入,而创业板的科大智能则为卖出。机构卖出前五中只有东山精密卖出最高,达到2.1亿元,其他几只个股卖出额都在千万级别。

基金:

2016年1月份,在A股4次熔断、打新规则改变、人民币贬值等一系列市场震荡因素之下,公募基金规模缩水11435.4亿元,缩水比例达13.62%,远超去年遭遇股灾后的7月份缩水规模,创下基金业规模单月缩水最大纪录。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昨日发布的1月份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72536.43亿元,和12月底的83971.83亿元相比,减少了13.62%。而公募基金份额也从76674.13亿份,降至70970.29亿份,减少了5703.84亿份。

中银国际证券:1月份基金发行数量与去年底相比略有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新成立59只基金(基金A/B/C/E/R份额合并计算),总发行规模为581.72亿份。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目前在发的公募基金产品共有38只(基金A/B/C/E/R份额合并计算)。在发混合型基金的投资标的仍然是围绕新经济形态下的物流产业、智慧生活、环保、大国制造等主题。

社保:

基金公司对金亚科技的估值调整仍在继续。2月24日,同在深圳的鹏华基金和招商基金公告旗下基金对金亚科技分别按照8.65元和8.67元进行估值。至此,大幅调低金亚科技估值的基金公司增至8家。2月23日公告估值调整的富国基金给予金亚科技8.8元估值。

阳光私募: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2月15日至2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14只个股获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11只,占比78.57%。调研个股中,化工行业先导智能接到4家私募机构调研,生物医药和电气设备行业其次,各有3家和2家被调研。数据显示,15日至21日先导智能是机械设备行业个股中被调研最多个股。调研机构包括淡景林资产、从容投资、尚雅投资、理成资产等11家。

险资:

多路保险资金2月加强对上市公司开展调研,制造业相关板块成关注焦点。受避险情绪驱动,保险资金相对更看重防御性板块的价值投资机会,房地产、医药、金融等行业料会成为保险资金青睐对象。 从调研频率上看,平安养老险、信泰人寿、国寿资管、泰康资管、长城财富资管等机构均存在两度关注同一上市公司现象。从标的所属行业看,“制造业”成为2月以来各保险资管调研的“最大公约数”。其中,科士达和而泰、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海兰信等IT、电子、电源相关板块股票受到平安养老险、国寿资管、国泰人寿、富邦人寿、华泰资管、生命资管等机构的关注。立讯精密受到保险机构的关注最多,前海人寿、平安养老险、泰康资管、长江养老险均有相关人士到访。

QFII:偏爱两类股

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QFII新进了楚江新材、新城控股、花园生物、先导智能和西藏旅游等股,不过持股数量都不多,在48万至330万股之间。包括挪威中央银行、科威特政府投资局和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澳门金融管理局在内的QFII等均在买入。

从新建仓的个股来看,QFII去年四季度建仓主要呈现两大特征:其一,偏爱次新股。其中新城控股、花园生物和先导智能3只个股为2014末或2015年上市。其二,高送转个股也受到QFII追捧,像先导智能,该股2015年为投资者推出每10股转20股派5.5元(含税)的高送转分配预案。

券商:


中航证券:指数上攻弱化短线关注低位补涨股

大盘指数确实存在一些压力,近期连续大涨的主流品种向上的攻击力量出现一定的弱化,这是需要警惕的,所以在此区域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来突破,历史上股性活跃的低位补涨型品种是激进型投资者目前交易的首选,指数需尽快脱离目前的区域,否则空头力量将逐步强大。

海通证券:关注供给侧改革主题下水泥股跟涨机会

1)元宵节未过,民工尚未返城,基建地产等重点工程尚未复工,目前民用袋装水泥价格有所下跌,散装水泥市场尚未启动,基本面整体尚处于信息真空期。2)本轮供给侧改革政策主要以煤炭钢铁为突破口,尚未实质性惠及水泥行业。近期中国建材董事长在人民日报刊文《水泥行业可能比钢铁煤炭更困难》,意在强调行业困难以争取政策支持,后续可静待水泥行业供给侧相关政策。3)整体来看,水泥作为基建及地产产业链上强周期品种,在信贷数据超预期、地产政策继续放松下,目前处于重臵成本线附近的估值有望修复。但基本面及政策催化剂相对偏弱,水泥股更多体现煤炭钢铁板块之后的跟涨属性,建议若钢铁煤炭行情延续,可跟进博弈水泥板块供给侧改革主题机会。4)个股推荐低PB 估值,同时具较强重组整合预期的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金隅股份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