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价一年暴跌90% 股票质押失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一家名为枫盛阳(430431.OC)的公司在过去两天大跌26%,这本来并不算什么事,但是主办券商昨晚为此发布公告,公告说“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积极联系枫盛阳的相关工作人员,并未获得有效信息。2015年12月2日,枫盛阳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开始对外质押股票融资,当时股价在10元左右;在这之后,刘金玲不断增加质押。

文章来源:读懂新三板(ddxinsanban )

继出现首家倒闭公司之后,又一家新三板公司游走于失控的边缘。

一家名为枫盛阳(430431.OC)的公司在过去两天大跌26%,这本来并不算什么事,但是主办券商昨晚为此发布公告,公告说“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积极联系枫盛阳的相关工作人员,并未获得有效信息。”

其实,如果只是“未获得有效信息”,主办券商是不会专门为此发布公告的。这则公告意味着枫盛阳已经处于失控状态。

读懂君发现,枫盛阳大股东刘金玲将大量股票质押借款,其中已经出现借款方要求补仓的情况,而在此之后,股价仍继续大跌。读懂君认为,这其中风险正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出现失控。

考虑到枫盛阳是做市公司,并在新三板市场获得过多轮融资,此事影响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

1、股票质押可能已失控,过去一年跌90%

一切并非毫无征兆。

2015年11月16日,枫盛阳董事刘金华辞职。

2015年12月2日,枫盛阳实际控制人刘金玲开始对外质押股票融资,当时股价在10元左右;在这之后,刘金玲不断增加质押。

公告显示,最后一次质押是在2016年2月17日,当时股票和2015年12月2日相比已经下跌超过50%,在4.5元左右。

这期间,刘金玲共对外质押1487万股,占总股本24.45%,而刘金玲本人总共才持有64.87%股票。

读懂君需要提醒你的是,枫盛阳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股权质押问题。

在2月17日公司公告的最后一次质押中,公告明确说明质押股份用于补充质押,这说明前期质押已经出现风险。

读懂君前面已经告诉你,第一次质押时股价10元左右,2月17日最后一次质押时股价4.5元左右。

而到了昨天,股价最低跌至2.81元,收盘价3.05元。

分析质押时点可以发现,刘金玲的股票质押正处于十万危急状态,稍不留神,可能就是灭顶之灾。

更加不妙的是,二级市场上,公司一方面股价直线下跌,另一方面换手率大幅提升。2月25日、2月26日,公司成交超过1300万元,换手率超过20%。实际上,自2016年1月29日以来,公司成交量一直在明显放大。

目前,读懂君尚不知悉谁在卖出,但买入方应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就在昨晚,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截止2月25日,公司股东超200人,而在2014年1月24日公司挂牌时,公司只有2个股东。

显然,个人投资者损失惨重。而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对于公司而言,后果将不堪设想。毕竟,已经出现股票质押补仓的情况,而且,过去一年,公司股价已经下跌90%。

2、天星资本、珠海富盈曾入股,曾经试图重大资产重组

面对这样的情况,主办券商华龙证券显然无能为力。

于是昨天晚上的公告出现了,公告说“通过多种沟通方式,积极联系枫盛阳的相关工作人员,并未获得有效信息。”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华龙证券应该是通过此举向市场提示风险。毕竟,当前的背景是监管越来越严苛, 华龙证券希望尽到主办券商的责任。

枫盛阳这公司起源于医疗器械贸易。

学法律出身的刘金玲,从事过国际贸易、药品销售等行业,2009年创立了枫盛阳公司,业务主要是医疗器械贸易。医疗器械贸易行业,本身是个不错的生意,但作为上市公司显然是不够的。枫盛阳在2012年收购了南京三象药业,拥有了自己的专利产品和生产线。

于是,我们看到了目前这样一家上市公司。

枫盛阳在新三板做过三轮增发。

第一轮增发是在2014年4月,主要是公司管理层和公司员工认购,每股6.6元;2014年12月26日,公司第二轮增发引进了两家投资机构更惨,其中北京天星朗晖投资认购2857143股,珠海富盈安稳赢投资合伙企业认购4285716股,发行价为每股7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6月的第三轮增发中,刘金玲以每股9元认购3325000股,耗资近3000万元。

显然,刘金玲还是希望搞好公司的,为此,公司曾在2015年尝试重大资产重组,但未能成功。

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上了个新三板,她的命运可能都会因此改变。

可是,这是改变,并不是她所希望的那个改变。

「读懂新三板」是新三板第一媒体,由资深媒体人和金融人创办。

新三板报道第一联盟,荟萃新三板领域报道精华,我们是新三板的今日头条,掘金新三板,

你不可错过【新三板报道联盟】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标签:股票质押 主办券商 对外质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