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暴跌超4%冲击15个月新低 7年后梦魇复燃


来源:凤凰财经

14:19,创业板跌7.1%,报1871,近4年来首次失守10季K线(目前为1890),板内仅2股翻红,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258家。

不清楚后市如何操作,选股存在疑问,股票深套,请添加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4:08,沪指跌4.11%,报2653,逼近股灾后低点2683,冲击15个月新低。煤炭板块午后二度跳水,现跌0.59%,日前复牌后连续涨停的百花村直逼跌停。

13:57,沪指跌3.74%,报2664,煤炭板块快速拉升0.88%。

13:48,沪指跌4.14%,午后一度冲击股灾后低点2938,成交1447亿元。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400家。上午一度蹿升的煤炭板块快速翻绿跌0.34%。

13:08,沪指跌3.92%,成交同比增至1233亿元。

13:04,沪指跌3.57%,两市2416股翻绿,630股跌逾7%,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180家。迪士尼、创投、电商、阿里领跌。

中午收盘,沪指跌3.39%,报2673,成交1179亿元。上一交日关键尾盘走软,收复2800隘口失利,今早开盘继续破位,长期大型头肩顶型箱体压力复燃。两市仅煤炭板块翻红涨0.76%,兖州煤业冀中能源领涨,4成个股翻红。地产、石油、银行跌幅尚小;迪士尼、创投跌近8%,成长股一片凋敝。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150家,

创业板跌5.33%,报1907,成交437亿元,全球主流股指中仅存的上升主升势被破。日前,沪指、深成指、道指、标普、纳指、日经、韩国KOSPI、德国DAX、法国巴黎CAC40、英国FT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全球一线股指的3年主趋势均已被破,创业板的长线主升趋势已成其中唯一,2000一带支撑意义极为重大,其敏感程度甚至超过沪指2800。一旦被破,后果更为堪忧。

临时消息: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报道,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工作重点将会放在稳定而不是改革上。

未来几个月,包括IPO制度改革以及深港通计划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很可能被搁置。

11:02,沪指跌幅收窄至2.67%,报2696,煤炭翻红涨2.84%,繁重反弹8.08%,兖州煤业涨停,翻江股份、西山煤电跟涨,半数个股翻红。

10:49,煤炭板块跌幅收窄0.6%,反弹速度居两市之首,兖州煤业、冀中能源领涨,3成个股翻红;另外,大同煤业煤气化、新大洲因重大重组事项停牌;山西焦化金瑞矿业因重大公告停牌。

10:34,沪指跌4.08%,报2653,成交同比放大至923亿元,为2016年来早盘第三高成交量,仅次于1月4日和1月8日两天,同时也是猴年来天量,和本月18日基本持平;创投、迪士尼、电商、物流跌幅领跌;银行、石油跌幅最小,但尚无一股翻红。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140家,跌超8%的家数达620家。创业板板目前跌5.55%,报1903,失2000点大关,全球主流股指中仅存的上升主升势被破。

日前,沪指、深成指、道指、标普、纳指、日经、韩国KOSPI、德国DAX、法国巴黎CAC40、英国FT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全球一线股指的3年主趋势均已被破,创业板的长线主升趋势已成其中唯一,2000一带支撑意义极为重大,其敏感程度甚至超过沪指2800。一旦被破,后果更为堪忧。

10:15,沪指跌3.58%,报2667,成交同比放大至791亿元,两市板块无一翻红,迪士尼领跌;成长股全线重挫,创业板跌5.56%,失守2000点重要关口。

9:56,沪指跌4.1%,报2652,同比成交增至564亿元,冲击股灾后前低2638,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220股。

9:48,沪指跌3.01%,报2684,2600股翻绿,跌停及跌超9.9%的股份达119股。

36099cae54.jpg" alt="" />

9:41,沪指跌2.62%,报2694,迪士尼、创投领跌,成长股全线重挫。

9:25,沪指低开0.45%,报2754.

早间国内外消息面:

本周全球重要数据概览:

2.29日,欧元区2月CPI初值;美国1月成屋销售。

3.1日,日本1月失业率;中国2月官方和财新PMI;欧元区、英国2月PMI;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

3.2日,美国2月小非农。

3.3日,美国1月耐用订单。

3.4日,美国2月大非农。

一.两会财经热词 透视改革新动向

“两会时间”将于本周开启。综合机构、专家观点来看,稳增长、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 “一带一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将成为今年两会的财经热词。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稳增长政策工具充足,宏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完善;供给侧改革将深入推进,以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将在下半年正式启动。

二.2月份新增信贷预测分歧大广义信贷更需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通过调查问卷得到的反馈结果显示,市场对2月份新增信贷的同比变化存在较大分歧。多数机构认为,2月份新增信贷将较1月份环比减少,但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或小幅增加到1万亿~1.5万亿。不过也有银行业研究团队调研预计,2月份新增一般性贷款在0.8万亿~1万亿,同比将略有下滑。据了解,2015年2月份新增信贷规模为1.02万亿。

华创证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牛播坤表示,大部分商业银行的2月份新增信贷增长较1月份同期基本持平甚至略有加快。甚至有部分银行表示,截至目前的新增人民币信贷量已超过2015年全年新增量的一半。国金证券宏观研究员李治平则认为,本轮信贷冲锋已基本结束,春节后增量锐减。“市场化的企业信贷应当没有额外增量,储备的存量政府项目也基本释放完毕。

东方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剑认为,“信贷怒放”可能不是突然现象,而是整体监管指标改变后,银行行为的相应转变;如果按照新的监管思路,市场应当更加关注广义信贷。平安证券银行业研究团队表示,2月份信贷增速下降可为3月份留足额度,银行在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季度考核时不致捉襟见肘。

三.逾百份年报亮相六路 主力动向曝光

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陆续公布,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已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从这些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我们可以一窥社保基金、私募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牛散、险资、券商等市场的各路主力机构的最新动向。总体来看,社保基金较为青睐绩优小盘股,现身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比例较大。

四.影视公司年报有看头 向泛娱乐领域开疆拓土

受益于国内影视产业的持续发展,A股影视类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有看头”:截至2月28日晚间,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录百纳新文化、万达院线、乐视网奥飞动漫等影视制作、院线公司相继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均呈现业绩增长态势。

公告显示,新文化、华录百纳、乐视网和万达院线业绩增幅居前。其中,《美人鱼》出品方之一的新文化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6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04.52%。业绩向好的背后是转型驱动。2015年,各大影视上市公司积极加码泛娱乐生态、进行全产业布局,并通过涉足VR、体育、综艺、音乐等热门领域,多维度寻求突破。

五.项俊波回应险资举牌: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宝万之争”将险资举牌推到舆论风口浪尖。一时间,举牌险资成为各方关注的对象,加上股市下跌使得部分险资被套,更为舆论聚焦。对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近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直面险资举牌的问题,称:“我们做了反复测算,保险资金的整体风险总体可控。对于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我们不断进行压力测试,基本没有问题。我在审计署和商业银行都干过,风险意识一直绷得紧紧的。彼时有18家符合条件的公司进行了压力测试,大多数都已通过,针对个别存在风险隐患公司,将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

上周,中融人寿被曝保监会暂停其股票买入。去年底,该公司举牌了三家上市公司,出现浮亏,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

五.国外分析师眼中的G20成果:“憔悴的”唯一结果 汇率战或升级

市场期待的“广场协议2.0”并未在刚刚结束的G20会议上出现。G20公报称,各方将就外汇市场密切讨论沟通,不以竞争性目的来盯住汇率,避免竞争性贬值。但是外汇分析师却认为,G20的成果只是一堆陈词滥调,随着G20会议的结束,单边性的外汇干预或卷土重来。

在负利率越来越流行的当下,大多数国家关注的只是阻止其他国家加入负利率大军之中,对于英国央行卡尼提出的负利率本身的问题却充耳不闻。中国承诺人民币不竞争性贬值似乎成为了本次G20唯一的“成果”,更多诸如央行还有多少“弹药”以及货币政策递减效应等问题则被G20/G7以惯用的方式“瞒天过海”。

纽约梅隆银行的Neil Mellor表示,在危机后时代,这种情况更为明显——欧洲央行希望压低欧元来提振经济,而美联储也清楚的明白强势美元不利于经济复苏。

汇丰David Bloom团队则指出,如果说货币贬值是QE所带来的“副作用”,并且从政治层面上G20也能接受的话,那么单边的外汇干预显然不是G20希望看到。然而随着G20的结束,一些国家很有可能会考虑实施单边干预。在美元兑日元跌至115下方的时候,日本已经发出了口头干预的声音。强势日元对于企业增加薪资而言是一大负面因素,因此如果美元对日元进一步跌向110的话,外汇干预的绿灯或就此打开。

第一时间把脉蓝筹主力、大市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

追踪游资黑马,跑赢“僵尸”蓝筹,关于股市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责任编辑:牛锋 PF01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