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解读:踩准两会节奏 关注三类投资主题(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可重点关注在电子、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包括芯片国产化、首创或首仿药物等。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城乡协调发展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对农业电商、新型农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03月02日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两会政策关注“十三五”规划与供给侧改革

2016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联讯证券认为,2016年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今年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去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稿,2020年GDP要比2000年翻两番,即在“十三五”期间经济平均增速要保持在6.5%之上,在去产能和调结构的同时还需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基建、房地产等对经济拉伸效果明显的板块可能是政府扶持的重点。此外,“十三五”将是中国全面迈向小康社会的决胜五年,医疗服务等明显低于小康社会标准的领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中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可重点关注在电子、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包括芯片国产化、首创或首仿药物等。

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城乡协调发展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对农业电商、新型农机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环保依然会是“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大气十条”与“水十条”均已出炉,目前“土壤十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亚投行的成立与“一带一路”的推进都是开放发展、融入世界经济的途径,尤其是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外向型企业将享受到额外的红利。

从已经召开的各地方政府“两会”看,供给侧改革将成为2016年的重点工作,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将与国企改革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组以及破产清算等方式,清理整顿国企中的“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钢铁煤炭、有色、水泥等行业是去产能的主要目标,其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横向整合的预期较强。“去库存”则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市场上,不少省份都提出了补贴农民工进城买房的政策,如果补贴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三、四线房地产企业以及家具与家电企业都将明显收益。“补短板”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扩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有效供给,高端制造业有望成为市场长期热点。

三条主线前瞻“两会”热点

元大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表示,两会开幕,作为会议热点的供给侧改革和十三五规划有望修正市场基于G20产生的落差。参考地方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预计养老、环保、军工、智能制造概念有望成为重点。供给侧改革攻坚力度明显加大,地方供给侧工作方案中,重庆称将计划用2-3年时间压减煤炭1/2产能2000万吨,远超中央此前要求的1413万吨目标。2/29日人社部部长指出:中央财政将拿出1000亿用于职工安置,且已准备好应对约180万去产能所致的下岗职工安置。房地产去库存的配套政策2月出台5套,以消纳目前的7.19万亿平方米商品房库存。

元大证券称,政策区间逐渐明朗,区间托底思维不变。从三条主线出发前瞻两会热点:1)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建议关注地方两会所提到的“十三五”热点话题,如养老、环保、军工、智能制造等。2)在国家供给侧改革主题的确定下,可关注房地产、钢铁、煤炭行业。3)关注国企改革步伐较快的上海本地股。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两会 十三五 拉伸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