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拥抱认知商业时代 IBM提出五个关键点


来源:凤凰智慧产业

【2016年3月1日,北京】今天,主题为“迎接认知时代,IBM与您智胜未来”的2016 IBM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陈黎明董事长隆重宣布IBM“认知商业”战略在中国正式启动,宣告认知商业时代已经到来。认知商业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一种商业模式,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业已来临。

企业一旦实现认知转型,便能拥有其他传统企业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包括更深入的人际互动能力、更强的专业能力和更明智的探索与发现能力等。此外,认知技术还将帮助企业改变服务能力和企业运营方式,改善产品和业务流程,协助企业获得更多洞察,从而快速做出更为精准的决策。如今,来自制造、零售、医疗、媒体和电子等行业的企业均已开始部署认知技术。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总经理Gregor Pillen认为:“拥有跨领域全球化的认知商业解决方案,是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的关键差异化优势。IBM认知商业解决方案的愿景是,将高级分析和认知计算从根本上结合在一起,以帮助客户创造企业价值。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拥有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具备业内强大的综合性商业分析与战略咨询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认知解决方案,在行业领域占据不可撼动的领导地位。我们与多个行业客户的合作已经表明,认知计算将为其现有的业务发展提供无限的可能性。我们正在不断扩展专业技术能力以帮助客户发展认知商业,使之成为认知型的银行、零售商、汽车制造商、医疗服务提供商和保险公司等。”

五个关键点论开启认知商业时代

IBM认为,认知型企业是使用具备理解、推理和学习能力的系统,利用认知计算感知重要事务、对所有数据进行推理并持续学习和改进的企业。企业转型成为认知商业是一段旅程。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跨入认知商业时代、实现转型创新,IBM从商业战略、技术支持等角度提出了五个关键点。企业领袖可通过以下五个方面着力打造进而实现转型。同时IBM将重塑现有资源,为企业认知转型提供有力支持,帮助企业智胜未来,开启认知商业时代。

制定一套完备的认知策略

企业领袖要明确需要怎样的数据,负责训练认知系统的专家,需要融入认知技术的产品、服务、流程和运营环节,以及在80%非结构化数据中,在预测未来时最有可能需要的数据。

作为业内唯一一个具备综合性商业分析与战略咨询服务能力的企业,IBM将依托全球领先的IT咨询服务体系,超过2,000名专家基于50,000多个分析项目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携手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行业优质合作伙伴,协助企业领袖制定认知策略和认知商业解决方案,帮助IBM的合作伙伴顺利迈入认知商业新时代。

利用大数据分析拓展认知能力

企业领袖需确保企业能够收集、管理正确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包括企业内部拥有的数据、来自他人的外部数据和所有公开的数据,以便进行感知、学习和调整,从而帮助企业打造竞争优势。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大数据与分析事业部总经理丁少忠表示:“IBM拥有包括描述性的、预测性的、指导性分析和以Watson为代表的认知分析等全面的分析能力。此外,我们还与Weather Company等公司构建各种类型的数据合作,将分析功能嵌入到任何事物中构建新一代分析平台,持续将数据和行业知识嵌入到可用的商业解决方案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够帮助企业基于科学的预测做出更加精准的决策。”

目前全球诸多企业已通过IBM基于认知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的认知解决方案,获取了准确且有效的业务运营洞察力,在做出明智决策的同时挖掘了新的商机。例如,AMC Networks利用IBM认知解决方案,高效、准确地分析出了每分钟及每个观众的结构化以及非结构化数据,从而有效帮助该公司基于成熟的模型优化公司市场营销策略,为推广节目定制智能化的决策;借助IBM Watson社交媒体分析技术,德国排行榜媒体media control GmbH通过为出版商提供未来畅销品情报辅助其作出出版及印刷决策,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

优化用于行业、数据和认知API的云服务,打造新型开放的创新平台

开发者是新时代的建造者,他们构建的新产品和新服务能够带来全新价值。企业所选择的开发平台以及敏捷的开发文化和方法都是转型成功的关键要素。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业务总经理胡世忠说:“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在IBM是整合为一体的,我们将会通过混合云平台向客户提供以认知计算为核心的解决方案。IBM云计算可提供稳定、完整、安全且具有认知思考能力的混合云服务。基于开放标准的IBM Bluemix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帮助开发者实现认知功能的创新平台。它能够使开发者在一个具备开放、灵活、敏捷和安全等特性的混合云开发平台上进行新产品和新服务的创新,为企业转型、赢取竞争保驾护航。”

基于云的应用开发平台Bluemix,能让开发者通过IBM Watson API的方式使用认知解决方案。目前,IBM Bluemix上已拥有超过30个Watson API,这个数字到2016年底将达到近50个,并将会不断增加。

优化用于认知工作负载的IT基础架构

为了将认知能力构建在重要的物件、产品、系统和企业资源中,企业必须构建新型IT基础架构。若想快速且经济地完成这项工作,企业必须确保公共云、私有云及混合云提供的技术、分布各地的设备、连于物联网的设备及现有的系统互相协调一致。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高璐华说:“企业IT基础架构必须根据认知型工作负载进行调整。目前,IBM硬件系统将为认知型商业优化引擎,提供高性能、集成和企业能力基础,以及海量数据处理能力、分析能力和工作负载处理能力。”

确保认知时代的安全

认知能力正逐渐渗透汽、建筑物、道路、商业流程、车队及供应链等领域,这意味着保护每笔交易、每笔数据及每次互动的安全性,对于确保整个系统、品牌及公司声誉得到信任都非常重要。

IBM大中华区信息安全总经理林泽芬表示:“随着客户采用认知能力开展业务转型,他们将生成更多高度个性化并且对客户及黑客都有价值的数据。凭借智能驱动的安全领域的领先优势、2,000多家共享洞察力的合作企业、以及IBM X-Force Exchange收集到的700TB威胁情报数据,IBM在利用认知技术确保企业安全方面得天独厚。认知安全系统能够从IBM每天管理的150 亿个安全事件里学习,从而提高安全分析人员的专业水平,并且做出调整来适应快速演进的威胁环境。”

目前,IBM自身的服务已经在向认知转型。IBM技术支持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超过30,000种IBM及非IBM产品的技术支持,服务次数年均超过500万次。自2014年起,IBM开始尝试将Watson认知能力引入技术支持服务的工作流程中。目前IBM认知型技术支持服务已借助Watson认知技术理解并收集成百上千种关于IBM Power Systems和System Storage等硬件及组件的技术信息;利用学习技术分析海量信息源及非结构化数据,构建最先进的认知型知识库;借助推理能力提供最优解决建议,帮助技术支持专家快速精准解决问题。事实上,借助Watson认知能力,IBM 技术支持服务已缩短37%问题解决时间。

IBM大中华区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副总裁叶纬表示:“IBM Watson为技术支持服务所带来的突破远不只是快速、高效以及精确。对于80%的问题,IBM Watson能够快速、精确地提供最优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缩短问题解决时间及系统宕机时间,且这一数字随着系统的不断学习还在持续提升。IBM正利用Watson Analytics及高级自动化工具,将技术支持服务转型至认知商业时代。”

[责任编辑:周珺 PO014]

责任编辑:周珺 PO01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