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屡破谣言,股市或将增加新股发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刚刚在暴跌中企稳的深沪股市,最近两天不断受各种传闻的刺激,一会儿兴高采烈,一会儿垂头丧气。3月2日,先是有报道称,刚刚上任的证监会刘主席“罕见表态”,称“注册制不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国情”,并注明消息来源“新浪财经”。

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刚刚在暴跌中企稳的深沪股市,最近两天不断受各种传闻的刺激,一会儿兴高采烈,一会儿垂头丧气。其实,涨和跌都围绕着一个主题:注册制改革会不会推迟。

3月2日,先是有报道称,刚刚上任的证监会刘主席“罕见表态”,称“注册制不适合社会主义中国国情”,并注明消息来源“新浪财经”。受该消息的影响,股市出现大涨。

3月2日收市之后,新浪发布了措辞严厉的辟谣声明,称“新浪财经从未发过任何类似文章,该文纯属谣言,新浪财经将保留相关诉讼权利”。

3月3日上午,新的消息再次传来,据《第一财经日报》的报道:

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来到政协驻地报到。“战略新兴板今年会推出吗?有没有推迟?有消息称改革会放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向桂敏杰首先发问,他直接回应到“没听说”会推迟。

“注册制改革承接准备如何?注册制改革是否放缓?”面对本报的追问,桂敏杰止步回应称:“准备地很好,很顺利。”至于推迟,他反问道:“谁说推迟了?”

另外,桂敏杰还表示,上海、伦敦双方一直在就沪伦通进行接触。

受这个消息影响,深沪股市冲高回落,立刻疲软。

到了中午12点前后,辟谣消息来了: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3日午间向上证报独家回应,战兴板准备情况一切顺利,但他也澄清,他本人今日并未对注册制改革作任何回应。

也就是说,在两天之内,说“不搞注册制”的消息辟谣了,说“注册制不会推迟”的也辟谣了。

关于注册制最近传言众多的原因,是风向有变。

先是有大学教授上书建议“无限期推迟”,而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政策所所长王毅透露,有关《证券法》的修订在2016年或将没有什么“大动作”,备受关注的股票注册制改革已处于全国人大“二审”的阶段,但年内出台注册制改革方案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尹中立也在《中国证券报》上发表文章,称“当前不具备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条件”。

注册制改革是写入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决定”的重要改革,所以肯定不会有官员说“不适合中国国情”,也不可能公开说“无限期推迟”。加上有全国人大授权在前,因此只能搞下去。只不过速度可快可慢。

我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再度推迟应该是非常有可能的。

注册制改革是最近几年股市最大的事,它在何时推出、“货真价实程度”如何,将直接影响中国股市的走向。因为现在股市最大不确定性就是它,它将颠覆原有的估值体系。

有人认为当前的行情跟“两会”有关,是典型的维稳行情,将很快过去。其实未必,2015年中国股市的疯狂也是从“两会”后开始的,管理层突然放弃了坚守多次的3400点政策顶,开启了一波加杠杆的大行情。原因呢,当然是经济数据不理想。

今年会这样吗?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大。看看楼市正在发生什么,你就明白了。现在稳增长是当务之急,是重中之重。

如果注册制改革明确推迟,则股市基本面将发生较大变化,有可能出现一波新的行情。但有去年的教训在,估计会控制好杠杆,通过激活交易的方式增加新股发行。

新的交易机会或许来了,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抓得住。至于股市的整体走势,仍然不能太乐观。

只不过,从政府角度来说,的确应该给注册制一个说法,一个大致的时间表。否则,市场缺乏稳定的预期,怎么可能有稳定的行情?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标签:注册制 股市出现 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