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维稳A股暂贴“护身符” 下周震荡或还将持续


来源:凤凰财经

两会敏感期,市场情绪也多谨慎。今日依旧持续窄幅震荡格局,市场回吐压力加大。复盘大师认为,近期的盘面复杂多变,稍有不慎则踏错节奏,建议胆大吃肉胆小休息,适当布局落袋为安,牢记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错杀,注意时时防范风险。

一.权重股护盘保平安,板块分化明显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后低位窄幅震荡。临近午盘再次集体下挫,创业板指跌逾5%领跌市场。午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有所反弹。

盘面上题材股熄火,前期火热的虚拟现实、新股与次新股、高送转、计算机设备等领跌,临近午盘更是出现创业板带头的集体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在权重股的上攻下上扬飘红,后在平盘附近弱势窄幅震荡,银行、黄金、保险、两桶油强行拉升,供给侧改革、券商翻红等大盘权重股暴力护盘,最终保住沪指再次平安红收,沪指重返2850点上方,并创下本周反弹新高。创业板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4.15点,上涨14.39点,涨0.50%,成交额2949.82亿;深证成指报9536.71点,下跌225.31点,跌2.31%,成交额3456.6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6406.47亿;创业板指报1907.04点,下跌100.04点,跌4.98%,成交额801.45亿。

持续几日上涨致使市场量能进一步放大,加之两会维稳和年报行情预期,整体对后市行情多抱有期待,风险偏好进一步修复。复盘大师认为,虽预期转好,但连阳后有强烈获利回吐要求,投资者抛售情绪加剧。因此市场短期内仍将以震荡蓄势为主、出现单边上涨概率较小。

二.两会维稳虽有利好,震荡格局还将持续

消息面上,据央行公告,4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50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至此,降准首周公开市场单周净回笼8400亿,创春节后单周净回笼量新高。尽管净回笼量创下了节后新高,但由于有降准“补水”,因此资金面情况较为稳定。也就是说3月市场的资金面是相对充裕的。

短期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之前沪指就是在2900点承压下行。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被错杀的质优低估个股也比比皆是。

另外,目前市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出发倾心献策,对资本市场提出了诸多针对性的建议。昨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外国投资者投资A股规则需修改,且修改工作已启动。这与此前外管局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的规定相呼应,分析认为外资进场的步伐将加快。

再有,管理层谨慎表态表明了维稳心意。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昨日称,战略新兴板准备情况一切顺利,但并未对注册制改革作任何回应。此外,桂敏杰还表示,上交所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加强监管、控制风险、稳定市场、维护秩序。

同时,券商两融业务松绑还在继续!昨日,平安证券公告称,将对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进行批量调整,调整后平均股票折算率为60.95%。这也是继国泰君安后,又一家上调两融折算率的券商,而且调整力度高于国泰君安。有市场人士分析,平安证券此举将增强投资者信心,助力资本市场稳定。

对此,平安证券称,目前在市场估值水平不断趋于合理的情况下,此次两融折算率上调实际上是延续了此前的逆周期调节策略。通过风险模型,对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和测算,力求为投资者严选出优质的股票。

三.下周如何操作?

复盘大师认为,今日早盘小幅下探测试,支撑力度并不算弱。题材股熄火,权重股表现活跃,出现板块轮动迹象,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当前市场存在资金出走压力,一定要多看少动,当心被洗盘。

源达投资:控制仓位,持股待涨

源达投顾表示,创业板在本轮反弹里比较被动,走势相对疲软,主要还是由于近期注册制预期影响了市场做多的信心。作为人气风向标的创业板只是暂时偃旗息鼓,经过震荡修复后上行趋势依然可期。同时,主板市场由于有中石油、钢铁等权重护盘,市场大环境是安全的。纵使小周期修正但是不影响日线级别的攀升,因此,短期虽有技术回落但是不改上行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同时以持股待涨为主。

巨丰投顾:二八分化2850点短线难以突破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大盘短线震荡为主,2850点上方压力重重,短线难以形成突破。今日题材股熄火,但权重股表现活跃,并出现轮动迹象,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特征。反弹尚未结束,但盘中波动加剧,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光大证券:当前是布局周期股的最佳时点

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政策已明显加大了在稳增长方面的力度,随着近期降准等宽松政策持续推出以及信贷社融加速投放,实体经济资金面改善将推动投资需求回暖。以稳增长为基调的政策应该多多少少会提高实体经济投资意愿,推动投资增速改善,带动经济企稳回升。因此,我们以2季度经济企稳回升为基准预测情形。但投资意愿究竟能有多大幅度的恢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会”的政策导向。这将是预判今年经济增长前景的重要观察点。

连续的中大阳线给了市场无限信心无限胆,上证3日成交额创1月11日以来新高,两市共成交6600余亿,与最后微渺的指数波幅相映成趣。放量滞涨的结果对当前市场而言,并不是最合意的,但也不是最差的,乐观的后续可以参考去年12月18日的市场行情。

伴随着春季开工潮的到来,部分周期行业股票股性开始活跃,现货端价格飙升牵引股价的现象屡见不鲜(如房地产、钛白粉、白糖、部分有色金属)。以现价驱动股价是过去常见的周期股炒作逻辑,在当前大宗阶段性反弹的时点,以这个逻辑配合供给侧改革的政策红利,颇有旧瓶装新酒的意味。在两会相关政策正式落定之前,恰恰是炒作周期股的最佳时点,市场内资金深谙这一道理。从盘面上我们可以看到相关板块龙头华菱钢铁盘江股份西山煤电等受资金追捧,都在本周创阶段性新高。

捕捉早盘牛股,把脉蓝筹动向,最及时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透析每日焦点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专注挖掘游资黑马股,跑赢蓝筹,就加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