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主任如何回答国企抵抗改革问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国有企业的改革面临多项挑战,其中一个很大原因是因为这些国有企业抵抗这些改革,认为这些改革尤其会直接影响到他们自身的利益。政府方面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这跟我们的现实情况并不完全吻合。

徐绍史首先表示,我们现在的改革侧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的结构性矛盾凸显,即为供给跟不上需求的变化,无论是制造业、服务业,甚至包括我们的农业,都跟不上。所以必须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

徐绍史称,现在这些工作正在部署推进,比如说去产能,发改委和相关部门一起,从钢铁煤炭入手,其他一些过剩产能也在逐项梳理,制定具体的方案。此外,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现在也正在制定具体的方案,这些工作都在顺利推进。

“至于说国企抵制结构性改革,或者企业改革,这个情况依我看是不存在的。当然,改革有它的难度,因为涉及到利益格局的调整,涉及到体制机制的创新等等,确实有它的难度,但是我们都是拥护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的。”

徐绍史表示,去年一年是国企改革的方案制定年,制定了三个大的方面的方案,一个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二是一些配套的文件,三是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还有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实际的改革也已经在展开,特别是央企的改革。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