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6元买中石油的老股民:定投5年收益翻倍


来源:信息时报

继2015年的两波大调整之后,今年年初的“熔断”,再加上近期的下跌,让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降至冰点。资深投资者王先生却表现得气定神闲,对于下跌他一点也不担心,反而认为熊市其实才是投资者的朋友。

继2015年的两波大调整之后,今年年初的“熔断”,再加上近期的下跌,让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热情降至冰点。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粗略计算,今年头两个月,A股持仓投资者人均亏损26.5万元。不过资深投资者王先生却表现得气定神闲,对于下跌他一点也不担心,反而认为熊市其实才是投资者的朋友。

46元买中石油大亏

“我为什么喜欢熊市?其实答案很简单,熊市才能收集到足够多的筹码,更为重要的是足够便宜的筹码。”王先生开门见山地给出了答案。

王先生是2006年上一波牛市才入市的,误打误撞小赚一笔。让王先生受到教训的事件是中国石油,中石油上市首日达到了48元,当日跌到46元时,王先生毫不犹豫地买入,但首日便出现了浮亏,不过此前的经验告诉他,被套都是暂时的,于是第二日开盘之后,他又迅速地补货,出乎意料仍是亏损,王先生有点纳闷了,但是依旧拿着没有卖。

随后那场著名的金融危机来了,刚开始的时候王先生仍沉浸在牛市之中,认为下跌不过是纸老虎,中石油跌到30多元的时候,他还狂补了一把。随后中石油一路下跌,甚至击穿了10元,王先生此前的收益不但全部搭进去,甚至还出现了很大的亏损,这时候他才理解什么是熊市。凤凰证券旗下,炒股必备!跟着复盘大师,懒人也赚钱。获取精准机构交易动态,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者【fupan588】

定投指基5年收益翻倍

吃过大亏之后,王先生对股市有了新的认识,于是开始认真学习,通过学习王先生总结出:“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赚钱只能靠趋势,能够长期战胜牛熊的人只是很少,我自认不是那一撮人,那么如何赚钱呢?就是在熊市中攒筹码。于是从2010年开始,我开始定投指数基金,之所以选择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的仓位很满,牛市来的时候可以全仓进攻。”

刚开始做定投的时候,王先生也产生过动摇,“我定投了差不多两年的时候,发现自己还亏损,最多的时候甚至亏损超过20%。看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一进股市就缩水,我也怀疑自己的观点是不是错了。不过我想着总不会一次牛市都等不到吧?靠着这个信念,我一直定投到了2015年,定投时间达到了5年,去年在7月份的时候,我全仓出货,收益翻倍。”

每次大跌都加大投入

对于这次成功的投资,王先生告诉记者,牛市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有足够多的筹码,“熊市最大的好处,就是给你时间慢慢收集筹码,如果牛市来了,你只投资了1万元,翻了一倍也不过2万元,对你来说有没有牛市根本不重要。”

对于这5年王先生具体赚了多少钱,他只是告诉信息时报记者,“顶得上5年的工资收入。”

目前市场又进入大调整中,有了上次的经验,王先生又开始定投了,“别人怕跌,我反而最喜欢下跌了,每次大跌我都加大投入。我相信还会有牛市,现在正是为下次牛市准备的最好时机。”

点评

熊市才能收集到足够的便宜筹码

对于王先生的这种投资方式,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确实适合一般散户,“普通散户的研究能力有限,想要在熊市赚钱,无异于火中取栗。最合适的方式其实就是靠趋势,而趋势来的时候,足够的筹码才是区别高手和普通投资者最为关键的因素。如果想要在下一波牛市中赚到钱,现在就开始定投吧。”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定投 波牛市 散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