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继伟:今年加了0.6%赤字率,要做些什么事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在谈到关于财政赤字用途问题时,楼继伟表示,今年的财政首先要保证一些重点的支出。相应地提高均衡性转移支付的支出,由地方自主安排。

在基建方面,楼继伟表示,今年安排了五千亿中央基建支出,要做出调整,把小、散的项目压减,集中用于属于中央事权的、跨域的、公益性比较强的、重大的一些基建支出项目上去。

楼继伟表示,总理报告中安排一千亿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去产能人员安置支出,今年预算安排了五百亿,明年准备再安排五百亿。根据工作的情况进展,这个数字是可以调整的。此外,中央企业也要去产能,也可能有人员安置。

楼继伟称,在营改增过程中实际是降税的,拟准备的方案是17%的标准税率并不提高,但是由于所有不动产可以纳入抵扣了,实际税基缩小,就造成减收,无论是中央财政还是地方财政都要减收。此外,将一些行政事业性收费压减,有的是取消了,有的征收率降到零,这是第二项减收。

第三项减收,是给纳税人个人和企业要减负5000亿。

楼继伟表示,减税和去产能都是支持结构性改革,此外,还有补短板,例如扶贫,这些都是今年的预算。

据国务院提交的预算报告,今年的赤字率为3%,比去年实际的赤字率提高0.6个百分点,去年赤字率是2.4%。今年中央和地方赤字合计2.18万亿。

凰财知道(微信号:icaizhidao)中国最权威的财经评论,每天都有热点财经新闻的犀辣点评!

解局北京(微信号:zhongnanhai1921)跟踪北京高层与政策动态,研究解读独家投资机会。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