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中车获芝加哥846辆地铁订单 将在当地建厂


来源:凤凰财经

在美丽的密歇根湖畔、在世界“摩天大楼的故乡”、在美国第三大城市和最大的铁路枢纽、在当今全球期货交易中心、在公牛(篮球)队和黑鹰(冰球)队的家乡——芝加哥,中国中车来了。

在美丽的密歇根湖畔、在世界“摩天大楼的故乡”、在美国第三大城市和最大的铁路枢纽、在当今全球期货交易中心、在公牛(篮球)队和黑鹰(冰球)队的家乡——芝加哥,中国中来了。

截图

美国时间2016年3月9日(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美国芝加哥交通管理局通过官网正式宣布,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南车美国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芝加哥7000系地铁车辆采购项目,该项目标的数量846辆车,标的金额为13.09亿美元(根据10日汇率,合人民币85.25亿元)。业主决定将先授标400辆,并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授标446辆。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一笔地铁车辆订单。

图为芝加哥现在运行的地铁

芝加哥拥有美国第二大公共交通系统,其地铁系统历史悠久,自1947年开始营运,目前运营着8条、总长170公里的线路。2014年,芝加哥交通管理局通过国际招标采购846辆7000系地铁车辆,用于更换芝加哥地铁线上的老旧车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以优异的技术方案和设计制造能力,在国际竞标中最终胜出,这也成为有史以来中国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一笔地铁车辆订单。

截图

芝加哥地铁车辆为不锈钢车体,采用2辆编组,可重联运营,最高速度70英里/时(112km/h)。车辆将按照美国标准进行设计,并适应芝加哥地铁小曲线、高架及严寒等特殊的运营环境。

截图

项目启动后,中国中车将在芝加哥当地建厂,负责车辆的总组装,这也将成为芝加哥35年来的首家轨道车辆制造厂,可为当地创造169个就业岗位。首批车辆预计在2019年交付,2020年开始投入运营。

截图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高铁走出去”步伐的推进,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出海”的步伐不断加快,近一年来相继赢得了印尼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一批国际铁路项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产品已出口到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频频在新加坡、阿根廷、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斩获订单,此次向美国芝加哥出口地铁,是高端装备走出去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国地铁开进芝加哥的消息,引发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昨夜今晨,有关中车中标芝加哥地铁的信息在各种语言之间切换。

来自芝加哥的延时摄影,中国中车将服务这座美丽的城市

中国中车与芝加哥缘来已久。早在2011年3月,芝加哥政府就派出一个豪华代表团访问中国中车,邀请中国中车参与芝加哥的铁路建设。就在离芝加哥(芝加哥属伊利诺伊州)不远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中车还将与其共同构建“中美轨道交通装备联合研发中心”。

芝加哥有着浓郁的中国元素。

截图

芝加哥孙中山纪念馆位于芝加哥南中国城的永活街28号。孙中山先生生前分别于1910年1月、1911年4月和10月三次来到芝加哥,组织成立中国同盟会芝加哥分会,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多方策划、操劳和筹款。2003年11月,成立芝加哥孙中山纪念馆(“芝加哥国父纪念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其捐赠了若干珍贵图片。

"芝加哥华埠"的“天下为公”牌坊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aguqingbao】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标签:中车 地铁车辆 延时摄影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