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呵呵,打击首付贷?


来源:凤凰财经

来源:波音大飞机(微信号:NO1STORYMAN)作者:吴小平

这次会议上,很多声音指责“首付贷款”,包括个别高级别管理人士。

这是一种无视现实、只谈理论的错误观点。

为什么会产生首付贷?因为房屋总价大,且在快速涨,于是,相当一部分居民连首付也有困难。中国的首付比例动辄百分之几十,确实是比较高,这极大压迫了穷困者的经济能力,但却高度保障了银行资金的安全。

这和在加拿大买房子一个道理。这个国家的银行,对于新移民或游客的购房需求,一律首付款35%。为什么?因为即使房价突然下跌,有35%的首付款顶着,银行不会赔钱:加拿大历史上,从来没有房价同比下跌超过35%。

于是,难道中国的银行们这么做也是对的吗?要求居民缴纳厚厚的首付,然后乖乖还钱?银监会说了,按揭放款是中国银行业各类资产中最优质的,百姓还贷款很老实,我要是银行的管理层,就算睡着了也得笑醒了。

问题是:面对每年稳定上涨百分之十几左右的房价,大城市里,很多人已经难以支付首付。别忘了,房子和汽车不同,和身上的衣服也不同,它的总价显然巨大,每年10%的上涨,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利滚利,让买不起房、无法凑够首付的人,越来越追不上,直到绝望。

因此,面对去年和今年房价的高速上涨,很多人惊慌失措,他们必须自救。

怎么自救?

他们没有上街闹事,没有怨天尤人,他们选择了最老实、最卑微的措施:认怂,继续买房。如何认怂?借款,把首付凑够了。

怎么能一刀切就认为“首付贷”或者由此衍生的互联网金融就一定是错误和罪恶的呢?这不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民间自己解决问题吗?

为什么不去反思导致房价连年高速增长(显然超过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年均增长)的真正原因,而却直接指责和掐死首付贷款?这颠倒了原因和结果。

99%人都承认,房价突飞猛进,连年不断的超高速货币供应的必然结果。货币流转是个有一定长度的的流水闭环,当货币流出时,首先接触货币的人或阶层会抢先获益,等水流到下游,各种因素的共振,使得水流汹涌,那时,您想舒舒服服泡泡水?不,下游群众会淹死的。

我们总是说什么通胀指标CPI,CPI管什么用?那只是个噱头!这个指标只管衣食行,什么猪肉多少钱一斤,汽油价格几何,却无法展现一个家庭最重要资产:房子价值的变化。你看,一二月,官方数字说CPI通胀不过1%-2%,这反映了你生活的事实吗?一个月的房价上涨,就足以吞噬你一年的不吃不喝!真正的通胀,不是猪肉,不是鸡蛋,不是汽油,不是衣服,是房子!

干涉首付贷,也就是干涉了很多人自主买房、抢先搞定住房的自由。你得想清楚,这是恐惧下的自然反应啊。如果超市里的猪肉一年涨了一倍,那政府肯定会严加控制,大打舆论战,即使牺牲猪农利益,也会压制价格。而深圳房价一年涨了一倍(现在还在涨),却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无人干涉。猪肉涨价不过多花几百块钱,房子涨价却要多花数十万、上百万,谁是芝麻谁是西瓜?

谁是芝麻,谁是西瓜?

打击首付贷,打击互联网金融,这很好理解,因为出了大案,这种舆论很容易激发普通阅读者的心理恐惧。但是,这些舆论的制造者,却不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真正原因和真正意义。

互联网金融是最真实最活跃的金融,是在合理金融要求被压制下诞生的金融形式。首付贷,是最真实最实际的民间金融要求之一,合情合理,今年不贷,明年更难。

再说一次,首付贷款是不合理的房价上涨下的产生的民间金融合理需求,不解决房价持续高速上涨的根本原因,却要打击一部分人购房的迫切需求,这不是把他们永远放逐于中国经济成果分享晚宴之外吗?

今年,你再不让人买房,他们很可能就永远买不起了,于心何忍?茅屋为秋风所破,收入为通胀所破,这批人,恐怕得占社会总人口的一半吧。有什么可耻笑他人的呢,你,我,他,也许有一天也都会沉沦下去,成为一个货币发行堆到天际线的受害者。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aguqingbao】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