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金诺3月15日创业板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交易所公告,川金诺(300505)于3月15日(周二)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2014、2015年分别开始重过磷酸钙、富过磷酸钙的生产、销售,为公司湿法磷酸分级利用的延伸,两种新产品的开发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凤凰财经讯 据交易所公告,川金诺(300505)于3月15日(周二)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35万股,本次发行不设老股转让,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9336万股。公司发行价为10.2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

川金诺相关资料

【公司简介】

公司于2005年创立,主要从事湿法磷酸的研究、生产及分级利用,主要产品为湿法磷酸和磷酸盐系列产品。资料显示,公司所处的昆明市东川区位于拱王山东麓,距离昆明市区147公里。以东川为中心方圆200公里范围内,磷矿储量就有10.99亿吨(平均品位22%),占云南省磷资源总量的25.91%,丰富的资源储量满足了公司生产对原材料的需求,实现矿产资源的就地加工,同时节约了原材料的采购成本。

【公司研报】

海通证券:致力技术开发创新,形成“酸+肥+盐”同步发展体系

合理价格区间:10.25-12.8元

投资要点:

专注湿法磷酸分类利用,形成“酸+肥+盐”的独特模式。公司专注于湿法磷酸的分级利用,完善从硫铁矿制酸、磷矿石的浮选至磷酸盐、磷肥产品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形成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酸+肥+盐”相结合的独特产品线模式。

致力于技术开发和创新,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通过不断研发中低品位磷矿的浮选与利用、湿法磷酸的净化等技术,提高了单位磷矿石的价值。2014、2015年分别开始重过磷酸钙、富过磷酸钙的生产、销售,为公司湿法磷酸分级利用的延伸,两种新产品的开发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饲料级磷酸氢钙需求扩大,主营业务稳定增长。饲料级磷酸氢钙需求不断扩大,国内市场随着饲料工业迅猛发展,国际市场对我国饲料级磷酸氢钙的需求量也逐年扩大。公司在饲料级磷酸氢钙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成本优势明显,毛利率高于同类磷化工上市公司。公司毛利率水平高于可比磷化工上市公司,一方面是所处区位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另一方面是公司技术创新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利用湿法工艺生产磷酸,极大降低磷酸生产成本,从而降低了主要产品的成本。

公司募投项目围绕主业进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募投项目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现有系统结合,扩大企业优势,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产业附加值,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保持公司在湿法磷酸分级利用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6.84亿元、7.82亿元、8.97亿元,EPS分别为0.64元、0.76元、0.95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1.8%。公司发行价为10.25元,对应2015年月17倍市盈率,发行价格较低。考虑到行业的发展前进,以及公司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稳健增长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016年20倍市盈率,目标价为10.25-12.8元,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原材料涨价风险,主要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主要产品市场容量风险。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 【aguqingbao】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湿法工艺 创业板 上市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