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7日股市早报:一波再平息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今日最大消息是美联储在周三下午2点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股收涨。国内消息方面,国防科工局印发2016年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大力推进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外管局:近期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曾俊华:深港通已准备就绪: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表示,香港在深港通方面已准备就绪,待中央拍板便可很快推行,但推行前要先做测试。

【宏观政策篇】

李克强:不管怎样波动坚定不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路透社记者:近期中国股市和汇市的波动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请问总理,您认为中国的金融市场目前面临哪些主要问题和挑战?中国政府对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和加强监管有什么计划?股市汇市和债券市场将会有哪些重点改革措施?近期的市场波动会不会影响改革的进度?深港通会不会年内推出?谢谢。

李克强:请你问第一个问题,你就把股市汇市等金融市场问题当“当头炮”,不过也可以理解。因为许多金融问题的表现往往早于经济问题的发生。但是金融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像降息、降准、定向降准等措施,这不是量化宽松,我们始终注意把握货币供应量的松紧适度,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成本。所以金融机构还是要着力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股民必读的操盘策略都在这里了!炒股票,快关注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带你走上炒股致富的道路!

李克强:当然金融也有其自身的规律,要防范风险。我更关注的是金融机构本身,去年由于一些行业、企业经营困难,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比例是在上升的。但是我们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因为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了13%,高于国际标准,拨备覆盖率达到180%以上,高于我们定的150%的标准。而且我们还可以利用市场化的手段降低企业的债务率。企业债务率高是老问题了,因为中国是间接融资为主,但是我们的居民储蓄率也比较高。即便如此,不管市场发生怎样的波动,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而且也可以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

李克强总理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开通了沪港通,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而且实践表明,对两地都有好处。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历时两个小时的总理记者会结束后,李克强一边往会场外走一边向记者招手,此时,《华夏时报》记者大声问道:“总理,您对股市有信心吗?”由于现场嘈杂,总理并没有听清问话。

当记者问出第二遍后,总理停下来,笑着说:“只要你有信心,我就有信心。

国防科工局印发2016年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印发并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动相关政策先行先试;推动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和上市,实施军品增值税政策;推动军工设备设施开放共享,推动航天资源和数据共享,制定发布“军转民”“民参军”目录。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大力推进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16日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指出,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涉及的建立保险费补偿机制、发展保险再保险市场,扩大保险市场准入、完善农业保险制度,拓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等任务,立足于守住风险底线,大力推进现代保险监管体系建设。

外管局:近期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外管局表示,近期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有望总体趋稳;内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减缓了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除强调外汇交易真实性合规性要求以抑制投机需求外,外汇管理政策没有作出调整。

福建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加凸显,与市场经济相融合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建立。

上交所发布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通知:上交所今日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积极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曾俊华:深港通已准备就绪: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表示,香港在深港通方面已准备就绪,待中央拍板便可很快推行,但推行前要先做测试。

财政部主导的PPP融资支持基金将于3月底挂牌:消息人士透露,由中国财政部主导设立的1800亿元人民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融资支持基金,将于3月底前挂牌;该基金由10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各家认缴金额介于50-300亿元不等,下周将认缴首期出资款。

【主力机构篇】

据外管局,2月,银行结售汇逆差2217亿元人民币(等值339亿美元)。

【市场动态篇】

国产电影海外票房超百万元将获国家奖励:从国家电影资金办获悉,为鼓励更多的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在海外市场票房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的国产电影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该片海外电影市场电影票房收入的1%。

利好国产电影和传媒:华策影视(300133)、奥飞动漫(002292)、光线传媒(300251)、乐视网(300104)、华谊兄弟(300027)、中视传媒(600088)等。

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和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将于4月11日发布。

上海自贸区首家全牌照券商获批:证监会已于近日核准批复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某大型券商相关负责人称,申港证券在自贸区设立,可享受自贸区内的业务优惠政策。该券商的股东背景里没有国资背景,意味着证监会对证券公司牌照有放开的趋势,券商的垄断利润将有被侵蚀的可能。

【行业动态篇】

国防科工局印发2016年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国防科工局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印发并组织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动相关政策先行先试;推动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和上市,实施军品增值税政策;推动军工设备设施开放共享,推动航天资源和数据共享,制定发布“军转民”“民参军”目录。

【军民融合概念股】

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几大军工集团整合平台类个股:中航动控、中航动力、中国重工、中船防务、航天电子等。

二是军民融合概念股:中国卫星海格通信洪都航空高德红外远东传动等。

2、北京总投资1.2万亿元打造210项重点工程。从北京2016年重点工程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确定了210项重点工程,总投资1.2万亿元。工程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提升、市政设施建设、民生改善、“高精尖”产业等5大类项目。(新华社)

北京行政副中心基础设施今年完成六成。北京2016年重点工程动员会今日上午召开,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配套基础设施包括8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计划2017年底竣工,今年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0%。(法制晚报)

【北京国资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上受到认可的北京国资概念股包括17只,分别为,中国国贸大龙地产、有研新材、首旅酒店、北京城建首开股份金自天正、中电广通、京能置业、北京城乡、北辰实业、金隅股份、中信银行、金融街、经纬纺机、顺鑫农业、安泰科技。

3、福建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福建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加凸显,与市场经济相融合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建立。

【福建国资概念股】

相关福建国资改革概念股:福能股份(600483)、福日电子(600203)、金龙(600686)、漳州发展(000753)、厦门空港(600897)、建发股份(600153)、紫金矿业、兴业证券(601377)、厦门钨业(600549)、象屿股份(600057)、福建水泥(600802)、中国武夷(000797)、青山纸业(600103)、*ST闽能、福建高速(600033)、星网锐捷(002396)、三钢闽光(002110)等。

4、涤纶长丝普涨10%。自今年春节以来,涤纶长丝企业普遍对各系列产品进行提价,提价700-800元/吨,幅度超过10%,其中部分紧俏品种提价幅度在1000-1200元/吨之间。

【涤纶概念股】

桐昆股份(601233)、江南高纤(600527)、华西股份(000936)、春晖股份(000976)、海利得(002206)。        

【公司新闻篇】

突发:*ST金路盘中紧急停牌。因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可能影响股价、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自2016年3月16日盘中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伦敦证交所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同意进行全股票对等合并。据外媒报道,伦敦证交所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同意进行全股票对等合并,Topco将是新成立的英国控股公司,德意志银行股东将持该公司54.4%股权,伦敦证交所股东将持45.6%股权。

贝恩资本1.5亿美元押注中国老龄市场。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巨头贝恩资本将注资1.5亿美元,收购亚太医疗集团控股权,后者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医院运营商,双方预计将于周四宣布达成协议。此举旨在押注中国老龄产业。中国人口老龄化正日趋严重,由此产生的医疗护理需求也将迅速增长。

招商局竞购波罗的海交易所。招商局集团通过旗下招商证券加入竞购波罗的海交易所行列,提交非正式投标,愿意比其他竞购方出价更高。(路透)小财注:收购该交易所将可获得行业基准波罗的海干货指数所有权,从而更广泛地参与数十亿美元的海运运费期货市场。

特锐德牵手新华网投资设立新能源公司。特锐德拟出资4.8亿元(占比80%),与新华网全资子公司新华网亿连(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特分享股权投资企业共同出资6亿元设立特来电(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特锐德全资子公司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拟投资8.4亿元建设川开电气(西航港)工业园项目。

乐视车联与北汽、比亚迪东风签署合作协议。乐视车联今日举办“前所未见”战略发布会,与北汽、比亚迪和东风正式签署了ecolink合作协议,ecolink为乐视车联网系统。乐视车联还正式发布了行车记录仪和轻车机套装。(中新网)

安邦回应竞购喜达屋:收购是为了在最坏情境下带来利润。安邦回应竞购喜达屋表示,公司所有收购交易都是善意收购,如果利益相关方反对,公司会退出交易;所有投资都是在权衡成本和收益的情况下做出的,寻求达成交易是为了在最坏情境下也能为公司带来利润。(彭博)

浙商银行30日挂牌港交所。浙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份于16日9时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本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招股价区间为3.92港元至4.12港元之间,募集净额预计为117.67亿港元。

高送转:九洲药业拟年报10转10并派现(可供分配利润的30%),华星创业年报拟10转10,华星创业年报拟10转10派0.52元。

*ST闽能停牌更名:3月17日停牌一天,3月18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将变更为“中闽能源”。

两股获主要股东增持:大名城获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1%公司股份;北方导航获第二大股东中兵投资累计增持2.1%公司股份。

鼎信通讯、安德利、国泰民爆首发获证监会通过。

上海钢联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中关村在线:上海钢联晚间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慧聪网旗下中关村在线网站若干资产。公司将继续停牌。

亚太股份公告与合众汽车合作智能驾驶:亚太股份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智能驾驶技术合作协议》,亚太股份为合众汽车提供智能驾驶技术线控制动系统和控制模块的研发,产品供货,整车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等。

钢构工程获注中船九院:钢构工程今日公告,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船九院100%股权,向常熟聚沙发行股份购买常熟梅李20%股权,两项标的资产合计作价16.41亿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6.42亿元,用于重组标的的项目推进和补充中船九院的流动资金等。

【美股收盘】收高,美联储下调今年加息次数

周三(3月16日)美股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今年收盘新高。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下调对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4.23点,报17,325.76点,涨幅为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29点,报2,027.22点,涨幅为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30点,报4,763.97点,涨幅为0.75%。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周三下午2点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4%下调为2.2%,其预计2016年将加息两次,预计今年个人消费开支通胀率将为1.2%。美联储同时还将其对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4次降为2次。

自去年12月实施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以来,联储已连续两次会议按兵不动。联储的这一决策完全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几乎无人估计今日会加息。与1月声明相比,联储更强调了美国经济的温和增长,而不是全球局势的不利影响。

【欧股收盘】基本持平,能源股和汽车股上涨抵消银行股走低影响

周三(3月16日)欧洲股市几无变动,从日内高位回落,此前报告显示美国通胀升幅超过预期,且能源股和汽车股上涨抵消银行股走低的影响。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 指数收涨0.02%,报1,341.8点,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小跌0.2%。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上涨,受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的年度预算声明支撑。

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58%,至6,175.49点,法股CAC指数下滑0.22%,报4,463.00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5%,至9,983.41点。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aguqingbao】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