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尊重人才方能赢得发展主动


来源:新华网

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尤其是生物、能源、航天、通讯等领域技术发展迅猛,以美国为代表的大国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争取发展的主动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党管人才原则,提升到党管干部的高度。

姚鼎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实现科学发展,关键在技术,根本在人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就是在发展生产力。

当今世界,科技日新月异,尤其是生物、能源、航天、通讯等领域技术发展迅猛,以美国为代表的大国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争取发展的主动权。只有拥有一批尖端人才,才能使我国在这些领域取得突破,与西方科技强国同场竞技。人才缺位,就会在竞争中掉队。

尊重人才,健全人才体制机制是根本。中央目前正加紧部署制定人才战略工作,各地区党委和政府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筹制定详细的人才制度规定,要把这些制度纳入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来看待,要清醒地认识到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性。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党管人才原则,提升到党管干部的高度。党管人才才能管好人才,这是做好人才工作的经验,要把专家人才引导到战略前沿领域创新突破、优化创新组织体系、提升创新基础能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上,同时专家人才应该把思想和行动放到国家重大科技决策部署上,发扬“安专迷”精神,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上能够把握主攻方向,在新形势下赢得发展的主动。

有好的制度不执行,无异于一纸空文。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各级党委和政府同时也要贯彻落实好人才制度,让好的制度在院士专家科技创新、培养下一代青年才俊和立德治学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院士专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尊重人才 尊重知识 人才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