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通胀时代早已到来 普通人务必少点消费多点投资


来源:凤凰财经

文章来源:波音大飞机微信公众号(NO1STORYMAN)作者:吴小平

今天上午,看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新闻,中央把未来五年的发展定在6.5%了。不管风吹雨打如何,不管欧元美元如何,不管全球需求如何,2020年,中国GDP和城乡人民收入,一定比2010年翻一番。

这下,各界投资人可放心了,各界炒房者可放心了。近年来,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总额增速不减,而经济发展速度下滑,说明资金对实体的推动效率下降,国家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维持庞氏融资和债务螺旋,而这些新增资金的绝大多数,并将进入金融循环而非实体循环,利息将凭空增加。推论之,如果未来五年,经济发展速度被“定死”在6.5%(否则收入翻一番就是成了政治空话),那么洪水般的流动性供应将更剧烈。

所以,当有人问在;

“这几天,股票涨了,很多人惊讶得很,怎么牛市又来了?

这几个月,房子涨了,很多人犹犹豫豫,怎么还在涨不停啊?

这几年,物价突飞猛进,孩子补习班学费这样不列入CPI考核的数字,涨了三倍,没完了?”

不用惊讶。更大的各种涨价,还在后边。

未来几年,对一般人而言,少一点消费,多一点投资,将可能改变你和你孩子的命运。

80年代去日本打工,90年代下海经商,这十几年按揭买房,都改变了很多朋友的命运。因为,做出这些举动的人,都是弄潮儿,敢为趋势之先,于是赚到了后来者的钱。

这和数千万股民热衷买新股、炒新股是一个道理:没有历史负担,只有趋势想象。

这十几年来,很多人买房,赚了很多“钱”。这是什么钱?是房价上涨增速超过社会一般人可支配收入增速的差价。假如套用投资界最爱用的词儿,这差价叫阿尔法,有阿尔法,意味着你比邻居更好,更新,草坪更绿。

我曾有几个投行的老同事,年青时候,差不多同期入公司,收入也相差不是很大。挣到了工资奖金做什么?有人积极买房换房,有人积极投资孩子,有人热衷海外旅游和移民。过了十年再看看彼此:买房的,房滚房,利滚利,早已亿万身家;投资孩子的,家庭资产平稳增长,中产而已,也还可以;而在海外旅游和移民上耗费太多金钱的,自己算算,国内房价一涨,那点积蓄也快没了,已堕入贫民阶层。

你看,这些同事,一样的起点,不一样的结果。

也许你也是属于长吁短叹的那一类人,也许你觉得自己也错过了历史上很多机会,不要紧,现在,机会又来了,拉开你和邻居差距的机会又来了。

看:欧元扩大负利率了,日元早就沦陷了,美元不加息,某种东亚大国货币准备适度宽松而财政部长觉得政府负债率太低了……全球政府突然都明白了:积累了如此之多的各种历史和现实问题,怎么解决?用洪水般的货币。

我真是不想再阐述什么道理了,只想告诉你结论——

全球通货膨胀时代,来了。在未来的十年内,各种物价,会涨到让你瞠目结舌。补习班学费会涨,青菜会涨,家具会涨,拉面会涨,而翡翠也会涨,股票也会涨,房子更会涨。

在这种全球比拼流动性的背景下,一个国家搞得好,那就是经济与通胀齐飞;搞得不好,就是滞涨,既不发展了,还有通货膨胀。

我相信:某东亚大国在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有滞涨,经济还会稳定增长,但通胀会显著高过预期。其实,通胀对于解决很多社会问题是个“好事情”,譬如,它可以削弱非资产持有者的实际购买力,让他们更加老实、卖力地去工作,确保劳动力供给,确保经济发展有动力,确保投资者不会离开市场。

如果你不想做这么的“非资产持有者”和“劳动者”,请你买点资产,没钱?那请你借钱去买点资产。这几年,通胀大时代来了,你不要错过,少点消费,多点投资,可以投股票,可以投房产,可以投翡翠。但千万别忙着消费,除非你是个极度的乐观主义者。

助你寻找概念牛股,把脉蓝筹主力动向,最全风控策略,尽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了解每日股市资讯+明日最具爆发力个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游资黑马,讲述热点题材,关于股市晚间猛料请看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