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景嘉微、赛福天2只新股3月31日上市定位分析


来源:凤凰财经

据深圳交易所公告,景嘉微(300474)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6年3月31日(周四)起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简称为“景嘉微”,证券代码为“300474”。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3350万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为3350万股。公司发行价为13.64元,发行市盈率为21.25倍。

3月1 日,证监会核准了白云电器等8 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自3 月9日起至3 月23 日,本批8家新股保持接近每两日一家的发行节奏,预计募资总额36.15亿元。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军用图形显控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为军用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的核心模块及系统级产品,下游客户85%以上集中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定位分析】

财富证券预计公司16-18年的净利润为1.04、1.21和1.63亿元,对应新股发行摊薄后EPS为0.78、0.91和1.22元,参考集成电路和军工上市公司,给予16年40-50估值,对应16年合理的价格在31.2-39元。若按照公司拟募资金额计算,加入各种发行费用,足额募集最低需要45727万元,按照发行股本3350万股,足额募集的最低发行价约为13.64元。

光大证券认为景嘉微(300474.SZ)主营图形显控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国防军工领域,包括高科技机种、坦克和装备、军用舰艇等。公司87%的营收来自中航工业集团下属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公司图形显控模块在军用飞机市场中占据显著优势地位,应用于我国绝大多数新研制的军用飞机及现有军用飞机显控系统换代。公司经营业绩良好,2013-2015 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21.09%,综合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维持在70%和35%以上。后续仍将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军工电子需求提升。

广发证券:景嘉微(300474.SZ)立足高端军工电子,受益国防信息化

核心观点:

国防信息化需求带来公司高盈利、高增长。公司从事高可靠军用电子产品的研制,军工业务占比95%以上,产品主要涉及图形显控及小型专用化雷达两大领域,其中图形显控产品收入约占85%,图形显控模块是公司研发最早、积淀最深,也是目前最核心的产品,在国内机载航电系统图形显控领域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小型专用化雷达产品目前基数较低,随着空中防撞系统核心组件、弹载雷达微波射频前端核心组件以及主动防护雷达产品陆续定型,近两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公司拥有二级保密资质,军工四证齐全,核心团队拥有较深的军工背景,研发实力较强。

拟发行3350 万股,用于科研生产基地、JM5400 型图形芯片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公开发行3350 万股新股,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募集资金3.94 亿元,将用于科研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JM5400 型图形芯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科研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将形成图形显控和小型专用化雷达等核心产品4000 套(台)/年的生产能力,以满足未来快速发展的需求;JM5400 型图形芯片研发项目主要是开发具备高速图形能力、低功率损耗、支持军用航电系统接口的自主知识产权军用图形处理芯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89、1.30、1.41 元/股(按公司新发行股份3350 万股后摊薄)。国防信息化和装备升级带来军工各领域对军工电子产品巨大的需求和市场空间;包括军品采购制度和价格体系的改革对民企参军带来了政策利好,也带来国防工业的活力和创新改革动力。我们看好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公司作为军工民企受益于军工信息化、市场化趋势带来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可能会受到军品研发周期较长、定型生产和交付时间不确定性较大的影响;还可能受到军用产品成本、价格调整的影响。

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

据上交所公告,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3月31日(周四)起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公司证券简称为“赛福天”,证券代码为“603028”。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52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公司发行价4.26元,发行市盈率22.94倍,发行市净率2.09倍。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主要特种钢丝绳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特种钢丝绳与索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梯用钢丝绳、起重用钢丝绳、钢丝绳索具和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主要应用于电梯、工程机械、海洋工程、港口码头、物流仓储等行业。2009年至2011年,根据中国电梯协会统计,公司在电梯用钢丝绳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9.58%、19.04%和19.74%,2010年和2011年公司排名电梯用钢丝绳市场首位。在起重用钢丝绳领域,公司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定位分析】

华林证券:公司是国内主要特种钢丝绳生产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特种钢丝绳与索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梯用钢丝绳、起重用钢丝绳、钢丝绳索具和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是电梯用钢丝绳领域的领先企业。2009 年至2011 年,公司在电梯用钢丝绳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19.58%、19.04%和19.74%,2010 年和2011 年公司排名电梯用钢丝绳市场首位。公司2014-2015 年净利润为4475 万元、4579 万元;2014-2015 年每股收益为0.27 元、0.28 元,公司财务经营稳健。公司发行市盈率22.94 倍,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44.54 倍。

风险提示:毛利率下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安全事故风险等。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