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个多月电动车火灾致死案发6起 南宁将重拳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防部门初步查明,火灾原因为停放在出租房一楼的电动车电器故障所致,事故共造成停放在周围的25辆电动车被毁。

中新网南宁4月2日电 (记者 杨陈)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2日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通报,当天凌晨,当地江南区淡村一出租房发生电动火灾事故,导致3人遇难21人送医。该事件已是南宁市今年以来发生的第6起电动车火灾致死事故。

据通报,2日凌晨1时55分,南宁市江南区淡村6组二里5号出租房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派出62名消防战士前往救援。但因事发地点位于城中村,街道狭窄,安全疏散通道被堵,经全力抢救,火灾最终导致3人遇难,21人送医救治。

消防部门初步查明,火灾原因为停放在出租房一楼的电动车电器故障所致,事故共造成停放在周围的25辆电动车被毁。

距离当天火灾不足20天的3月13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万秀村一8层居民楼亦发生电动车火灾,导致2人遇难,22人受伤,66辆电动车被烧毁。经查,发生火灾的电动车曾被改装,马力由48伏提升至84伏,属严重违规。

据悉,南宁曾被称作“骑在摩托车上的城市”,摩托车保有量一度达到数十万辆。近年来,摩托车逐渐被“电动车大军”取代,目前全市电动车保有量达160万辆。

南宁市消防支队政委梁长期在工作会上表示,由于电动车数量激增,且长期存在电动车消防管理混乱,自今年1月起,南宁市已发生电动车火灾151起,占当地火灾发生率的26.5%,其中6起导致人员遇难。

“这些火灾大多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城中村。许多居民习惯将电动车停放在出租房的一楼或楼道集中充电,电动车改装、长时间充电或使用不匹配充电线充电的现象时有发生,加上城中村建筑密集,缺乏消防设施,人员消防意识薄弱,所以导致了此类小火亡人事件频发。”梁长期说。

为杜绝上述悲剧再次发生,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维超表示,下一步,南宁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非法改装电动车现象进行严查,严格排除城中村及人员密集区域的消防隐患。组织在上述地区设置独立的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区域,增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完)

标签:电动车 停放 火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