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皮:散户生活在最底层炒股4特征 往往一直亏下去


来源:华夏时报

我们话又说回来,至于刘诗诗我们也没有必要羡慕嫉妒恨,因为刘诗诗的股份还是有解禁的期限,理论上讲应该是一年以后。一年以后暴风科技股价会在哪里只能说天知道,如果刘诗诗和吴奇隆减持,这个股价又会跌到哪里也是天知道。

水皮杂谈,一家之言。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今日主题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熟悉台湾艺人林志颖的人都知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是首老歌,他1992年就开始唱了。我们这一次谈的不是林志颖,谈的是谁呢?谈的是中国A股市场的散户。

大家都知道暴涨暴跌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常态,为什么?大家说都是由于散户。因为散户太多,所以追涨杀跌,造成市场剧烈的波动。那么机构行为又怎样?很简单,在这么大一个熔炉里面机构的行为也开始散户化了。总之一句话中国股市就是一个散户市。

散户市不是我们嘴上说说而已,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一期《中国结算统计月报》显示:截至2月末,沪深股市期末投资者数为1.016亿,其中自然人1.013亿,非自然人28.99 万。

1.jpg

我们再看看他们的组成结构

2.jpg

资料图

从投资者结构、人数来分析这个市当然是散户市。但是如果你从他持有的市值角度来看,这么多人才持有了10%多一点点的市值,这意味着90%的市值是被其他的大户,当然也包括机构持有。机构中间有券商、公募、私募,还有其他不同的机构投资者。从比例、持有的结构上来讲又不是个散户市,一定程度上它就是个机构市。所以这么多的散户在这个环境里面跟这么多持有重仓位的机构博弈,谁能战胜谁真的是一个很难的问题。

散户的交易行为有没有什么特征呢?

根据一份深交所依靠2015年电话访问投资者的调查可以总结出以下特征:

第一、在散户中间中小投资者以84%的比例占绝大多数,他们的投资金额都在50万以下;

第二、这些散户不知道止损,往往一直就亏下去了;

第三、他们的交易频率很高,一个月基本上买进买出在六次左右;

第四、如果以100分算的话,他们证券知识基本上是不及格。

我们了解散户的这些市场征特还是有好处的。早年间新三板要开板之前,他们的董事长请我去跟他们的领导班子座谈,我当时给提了三个建议:

第一、新三板实际上量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在于你要培育出一两个像微软这样的公司,有质就算成功,大公司能够成形就算成功;

第二、要尽快引入竞价交易,那样才有人气;

第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低门槛。

500万的门槛跟机构是一模一样的,因为门槛太高,新三板到现在合格的投资者,机构,包括个人才两万户。这样流动性就相对有问题,所以我们看到新三板一天的成交量才5个多亿。

如果把散户比作喜洋洋的话,那么机构投资就是灰太狼。狼与狼之间交易是很难占到互相的便宜,狼只有跟羊的博弈中间它才能占到便宜,这是新三板现在的困境之一。因为羊太少,狼太多所以互相占不到便宜。

有人讲中国股市还能有20年的高速发展,为什么?他说中国股市拥有世界上别的市场所没有的庞大的一个散户群,这叫散户红利。这个话讲得有点片面但是非常血淋淋。其实股市是一个生态系统,既要有羊也要有狼,同时也要有老虎也要有狮子,也要有狐狸也要有猴子,它才能构成一个比较完整的生态系统,缺了谁都是不行的。散户作为喜羊羊生活在最底层。

为什么一直要强调保护中小投资的利益?因为他们是弱者。虽然是弱者,但是他又是这个股市的基石。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再强调要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根本所在。

热点关注人生赢家刘诗诗

前不久电视上有部片子收视率挺高叫《女医名妃传》,主角就是刘诗诗。当然刘诗诗的知名度没有他老公高,他老公叫吴奇隆,就是小虎队的一只小老虎,当然现在也不小了今年也四十来岁了。

前不久他们俩成亲,这里面一个亮点是什么呢?吴奇隆把手中影视公司的20%股权转到了刘诗诗的名下。现在这个稻草熊公司被被暴风科技(85.980, -7.46, -7.98%)收购了,刘诗诗因为暴风科技这个妖股所以身价一步登天。

暴风科技各位还有印象吗?发行价只不过7块多钱的股票,上市之后窜到327元,从327跌到80元,80元时除权40块钱左右,一路又涨到95块钱,95块钱停牌了,停牌的时候上证指数在3500点不到一点。最近它复牌了,很多人刚开始想“哎呀暴风科技还不来两个跌停“。但是谁也想不到第一天就涨停,95涨停将近104元。

我们现在看到暴风科技宣布花10个亿收购了这么几个公司:一个就是吴奇隆和刘诗诗所持有的稻草熊影业公司, 另外一个就是做在线音乐的海洋音乐集团,还有一个是做游戏的天象互动。所以你看10个亿高价收购的这些资产,基本上涵盖现在资本市场上最热的点,包括游戏、VR、音乐、影视。为什么收购这些公司?因为他要打造一个1.5亿日活的娱乐生态群。

有意思的是3月24号正好是它上市45%左右的股份解禁的日期,这个股份大概有100多亿。用10个亿做了一个很好的概念,导致它开盘不但没有补跌反而被游资疯狂操作拉抬,从而在高位迎来大股东解禁这件事。你不觉得这里面有故事吗?

其实这两天的交易是非常巨大的,第一天的换手率就30%,第二换手率是47%,两天加起来将近80%。那都是谁进了,谁出了呢?我们看龙虎榜就知道是“机构在出,散户在进”,这就是一个很残酷的一个现实。当然我们话不能讲那么透,因为你并没有证据说明这个大股东所谓的重组就是为了拉高,就是为了变现, 就是为了解套。这种话我们是不能这么讲的,还要看后面这个行情是怎么演化的,这个大股东是不是减持,如果大股东不减持我们这种判断也未必站得住脚。但是不管大股东是怎么想的,这个市场的投资者他已经根据大股东给出的信息做出了一个合理想象。

吴奇隆那个公司实际上净资产只有3000多万, 现在估值是多少亿呢?估值是15.2亿元。当然现金是暴风科技对刘诗诗支出一部分,大量的刘诗诗是拿股票,股票是按停牌前60天的平均价格55块多。暴风科技向刘诗诗发了270多万股,折合大概1.5亿左右,现在复牌后3个亿左右。

我们话又说回来,至于刘诗诗我们也没有必要羡慕嫉妒恨,因为刘诗诗的股份还是有解禁的期限,理论上讲应该是一年以后。一年以后暴风科技股价会在哪里只能说天知道,如果刘诗诗和吴奇隆减持,这个股价又会跌到哪里也是天知道。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大股东 水皮杂谈 补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