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亿理财平台中晋被查 实控人被警方控制


来源:凤凰财经

新华社快讯

中晋事件又有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上海警方于近日对因涉嫌非法吸储和集资诈骗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出境时被公安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组织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获。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偿债务可能至少达到40亿元人民币,公司上海办公室周二遭警方突击搜查,并已被查封。警方告知投资者带好合同和付款凭证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据上海媒体报道,4月5日,公安人员已经进入了中晋多个营业点。“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近日,一张中晋资产营业网点玻璃门上的公示照片被发到网上并广泛传播。

中晋资产公示

从规模体量来看,中晋是一家百亿级理财平台。据其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其中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

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中晋资产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于2013年2月16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中晋资产以上海为立足点,覆盖北京、山西等地,先后入驻上海金茂大厦、上海国金中心二期、上海中山东二路8号、上海会德丰国际广场、北京银泰中心、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二期、山西国际贸易中心等城市标志性建筑,成立及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总办公面积19923.25平方米,拥有总编制人数2459人。

新闻背景:

刚刚过去的2015年,对于互联网金融整个行业而言都可谓是跌宕起伏的一年。由于P2P(互联网金融)行业缺乏监管,行业准入门槛极低,也出现了不少以诈骗为目的的P2P平台。一年里,P2P平台的热度都始终居高不下,由开始的井喷式爆发到之后的由大平台落马引起的连锁反应。

有纯粹骗钱的平台,有未将资金流向真实借款人而是自用,更有“拆东墙补西墙,即借新还旧”。然而,很多平台并非恶意欺诈,而是因为自身运营不善导致平台倒闭、跑路的。主要是风控不严,或担保公司跑路,或没有借贷项目造成资金池,被挪作他用。

e租宝吸收资金500多亿实际控股人涉嫌集资诈骗 

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钰诚系”相关犯罪嫌疑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警方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吸收资金500余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 

高层呼吁专项整治互联网金融欺诈 

“e租宝”事件爆发后,银监会牵头多个部门发布了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将P2P平台明确定性为信息中介。市场普遍认为,如严格按照细则规定实施监管,市面上90%的平台都难逃关停的结局。同时,今年1月份,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多个城市相继叫停了P2P新平台注册;2月初,包括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农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相继宣布暂停或关闭所有P2P交易接口,还有一些银行正在逐步降低第三方支付充值额度。

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要专项整治互联网金融欺诈,互联网金融协会即将挂牌成立,并加强自律方面的管理。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出了很多问题,对他们进行规范、清理整顿和治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也表示,像E租宝这样一个公司,打着互联网和P2P的幌子,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立案查处,正在追缴资产,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 

3月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牵头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级别最高的互金行业自律组织。业内纷纷表示,互金协会成立,宣告了互联网金融行业“草莽”发展时代终结,大浪淘沙过后,真正的合规平台迎来发展春天。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