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万入市变2亿的证券报记者:不懂技术 只买ST及小盘股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3月中旬,中国记者网公布了一批作废记者证名单,D的名字悄无声息的湮没在其中。过去,大家知道D住在汤臣高尔夫别墅区,是全报社第一个拥有奔驰S500+保时捷卡宴SUV的,平常休假只参加上航旅游高端出国定制游。

来源:公众号山石观市作者:曹山石

不是徐翔,胜似徐翔。这是一个证券报记者真实的故事:92年2万入市,如今不止2亿。

2016年3月中旬,中国记者网公布了一批作废记者证名单,D的名字悄无声息的湮没在其中。

伴随着D的离职,该证券报持续了20余年的季度资本研讨会悄然终止。

10余亿线下申购海天味业

过去明面上,中国最富有的纸媒总编辑是原成都商报总编辑陈舒平。一直持有2284753股博瑞传播,价值一度过5000万。

而D80年代末毕业进入该知名证券报后,从普通记者做起,离开是报社编委。D在传媒业地位上不如陈舒平,但财富上远远超越了后者。

2014年1月,海天味业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公告,在“配售对象初步询价报价情况”表中,D中的名字赫然在立,他以三档价格,申购了数百万股。申购数量远超诸多公募。

测算下来,如果这三个价格均申购成功,D的资金规模有11.3亿。

当时此事轰动了全报社。

过去,大家知道D住在汤臣高尔夫别墅区,是全报社第一个拥有奔驰S500+保时捷卡宴SUV的,平常休假只参加上航旅游高端出国定制游。

大家知道D炒股赚得不少,没想到早已是亿万富翁。

对此,D解释说,作为A类客户,这是证券公司让其瞎报的,多报一点,反正中签才缴款。

而报社与其相交20余年的老同事则透露,10个亿不好说,但D的股市资金有2个亿是肯定的。

2万入市只买ST及小盘股

D曾和报社同事,私下交流过20余年的炒股经验。

“1992年拿了2万入市。不碰大盘股,都是买小盘股,ST股。特别喜欢做重组股。不时会有朋友告诉一些重组股票的信息,或者某个股票公告发生股东变换、减持等可能重组的迹象,我都会关注,研究分析以后选择买进。

股票买进去后就不会动,一般都会持有一年半载的。在股市形成盈利方法后,这10多年来在股市一直满仓,6124点满仓,1664点也是满仓,不管大盘涨跌。

集中持股,买进的股票不会超过三只。因为分散投资,是分散了风险,但最多获得比市场平均收益高一点的收益。基本不懂技术指标。”

对于ST股的风险,D的看法是,垃圾股里不全是垃圾。当ST股有重组动向或者基本面发生变化后,就可能乌鸡变凤凰,垃圾股变成蓝筹股。你买招行和万科这样的白马股,你付出的价格是白马股的价格,你买进去以后永远不会有超额收益。你只有以垃圾股的价格买进,以白马股蓝筹股的价格卖出,你才能获取超额收益。

D曾在任职报纸上发文感慨,“抚今追昔,我们这一代证券人创造了历史,而股市也塑造了我们。珍惜股市,感谢股市,恐怕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心声。”

D的人脉资源很广,李迅雷在一次论坛上,就公开感谢过D。

在其看来,只有了解股市,才能理解中国的经济,了解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也才能真正理解我们这个时代。

怎么看D的成功复制他的经验?过去20年成千上万证券记者,老D不超过10个。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标签:证券报 味业 ST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