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12日早报:利空又来了吗 两股10送转15(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导语:在股指大幅反弹之后,证监会适机推出核准7家企业首发申请筹资总额28亿元的融资需求,这算是利空吗,股市走势会受到影响吗?除此之外,券商股业绩全线暴发,上市公司业绩也连爆超预期增长,两只股同时推出10送转15的预案,由此,即使大盘走弱,受消息影响,个股行情也将引人注目。

一、 证券要闻:

1、李克强:加快削减落后煤钢产能通过市场化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率;

2、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首发申请筹资总额28亿元;

3、外交部:中国希望以国际合作妥善解决全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4、宁吉喆:各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出现积极变化;

5、国务院批复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6、3月PPI环比上涨0.5% 同比下降4.3%;国泰君安任泽平认为,PPI降幅收窄超预期,有利于企业盈利改善;

7、3月CPI同比涨2.3% 低于预期。

二、热点事件

1、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首发申请筹资总额28亿元:上交所3家(浙江嘉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1家(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吉林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准。

2、零首付依然可操作仅深圳就排查首付贷数十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央明令禁止,但目前热门楼市的首付贷问题依然较为突出。仅深圳市就初步排查30余家企业所投放首付贷规模约在25亿元至30亿元。

3、蒙草抗旱金科股份两公司并购重组预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4、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16年一季报,社保基金现身多只个股的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

5、3月机构摸底371只个股,调研家数环比上升80%;

6、私募登记管理人惊现负增长,3月份减少78家;

7、无锡尚德总裁应海关要求协助调查,天合光能或涉相似案件;

8、维宏股份发布网上定价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末“4”位数: 2978 7978 9594;末“5”位数: 18864;末“6”位数: 306277 431277 556277 681277 806277 931277 056277 181277;末“7”位数: 7674336 9674336 1674336 3674336 5674336 8774526 3774526;末“8”位数: 08314184 56425061 30216685 27856677 14540879;中签号码共有21,276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9、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太平洋证券推荐双环传动天奇股份、永利股份,看好华中数控海得控制东富龙机器人

10、2016年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将印发。信达证券推荐太空板业北新建材嘉寓股份东方园林铁汉生态、蒙草抗旱、苏交科

三、个股掘金

[券商三月业绩]

广发证券3月净利润6.37亿,环比增长124%;

国泰君安母公司3月净利润10.34亿环比增长225%;

国海证券母公司3月净利润1.46亿环比增长五成;

兴业证券母公司3月净利润6.33亿环比增长11倍;

长江证券一季度净利润5.02亿同比下降35%;

太平洋母公司3月净利润环比增逾20倍;

国元证券一季度净利2.14亿同比下降七成;

海通证券母公司3月实现营业收入17.49亿元,环比增长746.82%;

山西证券3月净利润5164.46万元,环比2月净利润102.86万元大幅增长49倍。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阿里旗下菜鸟网络与天天快递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东家融资额超11亿23个项目拟登陆新三板;

惠誉下调兖州煤业评级至“B”,展望为负面;

东南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金809.26万元;

环能科技12日复牌拟收购污水处理公司;

华人文化联手城市足协组建公司推动业余足球发展;据了解,华人文化在该公司中占股51%。

君正集团2015年净利增9.78%,拟10转10派0.2元;

全通教育2015年净利增108.56%,拟10转15派0.58元;

艾华集团2015年净利2.26亿,同比上涨25.14%;

光线传媒2015年净利增22%,拟10转10派1元;

天顺风能2015年净利3.03亿,同比上涨73.38%;

史丹利2015年净利增25%,拟10转10派2元;

天孚通信,2015年净利突破亿元,拟10转15派5.6元;

中通客2015年净利增长96.96%,一季度预增逾14倍;

民和股份上修一季度业绩,预盈6500万-7500万;

新都化工一季度净利5117元,同比增一成;

同力水泥预计一季亏损4000万-4500万;

东方钽业料一季度亏损5000万-7500万;

许继电气料一季净利同比增220%-270%;

深振业A一季度净利预降逾七成;

广弘控股一季净利1936万,同比增4.4%;

海特高新一季度净利同比降近两成;

兰州黄河料一季度亏损2300万-2700万;

华工科技预计一季净利同比增45%-55%;

厦门钨业一季度净利减17%,产品价格下降;

东方钽业2015年净利亏损6.37亿,一季度预亏;

华新水泥料一季亏1.36亿,因市场低迷。

四、机构看后市: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发文表示,近一段时间内,全球市场流动性环境改善。外围流动性环境的改善,有助于缓解中国资本流出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并支持短期A股市场的反弹。对于央行货币政策未来的取向,安信证券表示,3-4月CPI同比还会有所走高,但持续趋势上涨压力是有限的。如果实体经济总需求没有显著扩张并驱动核心CPI快速走高,那么央行通过实施货币紧缩,来应对单一食品或商品价格上涨的必要性不强。

广州万隆:今日股指中阳拉升中量能仍显不够,中阳拉升藏隐患,普涨后市场再次大分化难避免。那些三无题材类个股在分化中必将走弱,而那些具有并购重组、且有主力介入类个股,则有望在结构性行情中持续走强,应有针对性的大胆逢低布局。

巨丰投顾:A股出现报复性反弹,长阳宣告调整结束,但上方3050点压力犹存。在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前,依旧维持此前沪指在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判断。操作上,继续关注改革题材和业绩预增的个股。

国金证券:目前A股市场属于今年上半年可为的投资时期,政策偏暖,市场在徘徊中选择上行,上证综指有望震荡中中枢上移,建议积极自下而上的选股。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兼顾成长与周期,主题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供给侧改革(稀土、建材、有色、钢铁等)、VR(虚拟现实)、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等。

银河证券:4月份春季反弹还能持续,中期来看,由于经济中上游产能过剩非常严重,产能利用率较低,经济复苏后续有待验证。中期经济与股市均将继续震荡磨底,短期A股的反弹及经济的弱复苏均会拉长磨底的时间。

湘财证券:短期内是6月份下一个美联储加息窗口,在这之前,股市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在3000点附近可能有一个整理巩固的过程,在4月FOMC会议正式宣布不加息后,市场风险情绪有望进一步改善,A股市场可能会借此迎来反弹走势延续上升的时间窗口。

东方证券:4月上旬,市场大的热点较为缺乏,博弈局面看来还会继续。2016年的风险点特别多,逆向和选股是今年最好的应对策略,短期内,由于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以及外部和内部喘息窗口期的延续,市场的反弹或可继续。同时在积极参与反弹和积极择股的同时,需要时刻警惕市场流动性偏紧、通胀、美联储加息、经济超预期下滑等风险,边打边撤,就好就收。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